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5日)

日期:2020-11-0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05
1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2020年11月5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河南三门峡卢氏官坡44MW风电项目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

2020年11月3日18点29分,卢氏官坡风电项目F7风机基础的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落入槽内,至此,官坡风电项目总共13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毕,标志着该项目完成了又一重大里程碑式进展。官坡风电项目位于三门峡卢氏县官道口镇,总规划核准容量为44MW,由2台2.2MW和11台3.6MW风力发电机组组成,由于风电建设地区海拔较高能够达到1400-1500米,因此该项目属于典型的山地风电项目。

2、三峡新能源广西平南项目圆满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11月1日上午11时,三峡新能源广西平南东平60兆瓦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平南项目在疫情防控下抓复工复产、“抢装潮”中保设备保吊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平南项目属公司在桂首个全部吊装完成的新能源项目,采用24台2.5兆瓦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约1.4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7万吨,环保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3、山东单县风电厂一期全部并网发电

10月31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山东单县风电厂一期16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该工程位于山东省菏泽市单县,是目前国内最高的混塔风电工程,一期工程由15台混塔风力机组和1台柔塔4.0试验机组成,该机组为国内风电140米高度纯钢塔最大机组。

4、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辽宁南票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工

10月30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辽宁南票400兆瓦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工。辽宁南票400兆瓦新能源发电项目位于辽宁葫芦岛市南票区上大窝铺村,项目总投资23.4亿元,总装机容量400兆瓦,包括200兆瓦风力发电及200兆瓦光伏发电新建项目。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50兆瓦风电施工总承包项目,该项目全部并网后,可实现年发电量9亿千瓦时。

5、广西平南东平风力场47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11月1日,由三峡新能源投资建设的东平风电场西片区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成,意味着东平风电场47台风机全部吊装结束。东平风电场分东西两个片区,东片区23台风机由上海电力投资建设,西片区24台风机由三峡新能源投资建设,项目包括一座110kV升压站, 24台2500千瓦风机, 3回35kV集电线路、28km送出工程、进场及场内道路,总投资55318万元,装机容量60MW。项目于去年6月开工,今年7月实现首批风机发电,目前并网发电16台,输送清洁电力超1200万度。

6、黑龙江大庆大岗风电场平桥项目首批机组一次并网成功

2020年10月30日15点35分,哈尔滨九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庆大岗风电场(96MW)平桥项目(48MW)首批机组并网成功,标志着九洲集团在大庆地区的首个风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大岗风电场位于大庆市大同区八井子乡内,总装机容量为96MW,采用金风GW140-3.0直驱型风电机组,单机容量3.0MW,32台风力发电机组。

7、江苏射阳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风机吊装即将并网发电

11月1日下午,华能射阳海上南区H1#30万千瓦风电项目67台风机全部完成吊装,这也标志着射阳县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华能集团在射阳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射阳海上南区H1#3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射阳县射阳港海域,项目场区规划海域面积约48平方公里,场区中心点离岸45公里,施工海域水下滩面淤质高低起伏,施工难度大,海缆路由长达68.7公里,登陆施工近3公里,也是目前国内海上风电开工建设项目中路由最长、敷设难度最大的项目。经估算67台风机全部投运后,年上网电量达82443千瓦时。

海外头条

1、“双头机”海上风电领跑者模型机测试成功!

近期,Nezzy?双叶轮漂浮式风电1:10模型机组在波罗的海的格雷夫斯瓦尔德湾顺利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测试,已被拆除。在波罗的海进行测试之前,Nezzy?样机在不来梅港一个被洪水淹没的砾石坑中进行了测试。10月底,DNV GL授予了Nezzy?双叶轮漂浮式风电机组概念的可行性证明,确认其设计符合最先进的安全、质量和性能标准。

2、DNV GL更新风电项目认证方法

近期,DNV GL更新了其针对风电场的全球项目认证方法,这个新的“DNVGL-SE-0190风电场项目认证”比以前采取的方法更为全面。海上风电变电站部分已与修订后的DNVGL-ST-0145:2020-10标准保持一致。还增加了对运行风电场的改造、维修和基于条件评估的认证,以及电能存储系统的认证。其他新增功能包括风电场控制认证,美国联邦水域CVA服务指南以及远程检查。HSE部分已更新,以涵盖培训系统。

3、2.7GW!德国莱茵成功收购恩德集团陆上风电和太阳能项目!

世界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的德国莱茵可再生能源集团已经成功收购了德国风电公司恩德集团(Nordex)2.7GW欧洲陆上风能和太阳能电站的收购。这些项目主要建设在法国、西班牙、瑞典和波兰。有报道称,此次收购价值4亿欧元。完成此次收购之后,莱茵集团的持有电站将由22GW增加至24.7GW。收购后,莱茵集团在法国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总发电量为1.9GW。其中,15%的项目都处于最终投资决策或后期开发阶段。

4、加拿大Boralex公司在法国风电业务超1GW

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公司Boralex Inc(TSE:BLX)在Aisne省投产了一个11兆瓦的风电场,扩大了其在法国的装机容量。该公司周一表示,目前在法国拥有1004兆瓦的运营发电能力,在全球拥有2,066兆瓦的运营发电能力。最近投入使用的Blanches Fosses风电场配备了5台维斯塔斯V110 2.2兆瓦风电机组,这些风电机组的补偿充值合同期限为15年。Boralex估计,该电厂每年将产生超过2.95万兆瓦的电力,足以满足大约5500个家庭的年用电需求。

今日微语

青年时种下什么,老年时就收获什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