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由于封锁以及利比亚石油供应增加,油价处于5个月来的最低点

日期:2020-11-05    来源:能源舆情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05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利比亚原油产量 石油价格

由于利比亚原油产量持续增加,同时欧洲又出台了一系列新的应对疫情的封锁措施,石油价格暴跌至五个月来的最低点,拉开了本周交易动荡的序幕。

在需求下降和供应增加的双重打击下,纽约原油期货在亚洲的交易下跌了6%。这可能只是价格走势的序幕。美国民众将于周二前往投票站进行总统选举投票,这场大选将对遭受重创的金融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利比亚产量恢复速度依旧令交易商感到意外,也让欧佩克+感到头疼。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Oil Corp.)董事长穆斯塔法?桑纳拉(Mustafa Sanalla)表示,利比亚石油产量已达到80万桶/日,并且计划到2021年初达到130万桶/日。而在9月初,产量仅为10万桶/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周末宣布对英格兰实行部分封锁,而西欧大多数国家也面临更为严格的限制。在美国,在新增病例连续两天刷新全国纪录后,上周六病例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数量仍在增加。

石油交易商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首席执行官杰里米?威尔(Jeremy Weir)在新加坡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随着第二波疫情席卷欧洲和美国,全球石油需求量可能降至8800万至8900万桶/日。而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去年全球石油需求约为1亿桶/日。

需求前景日益黯淡加上供应不断增加,使得美国原油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较10月20日收盘价下跌约18%。目前,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在民调中领先。如果拜登在大选中获胜,可能会提振油价,因为他可能会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还有一种可能是,最初的选举结果不确定,这将导致市场进一步波动。

新加坡万达Insights创始人范达纳·哈里(Vandana Hari)表示:“美国大选、英国等欧洲国家因疫情而封锁、利比亚石油产量激增,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会给石油市场带来混乱。很难说市场在选举期间到底是如何定价的:也许我们看到拜登获胜和伊朗恢复石油供应的可能性更高,或者选举可能争议不断,引起一片混乱。”

价格

伦敦时间周一上午7:37,纽约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12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下跌4.6%,至34.14美元/桶。

上周五收盘时下跌1.1%,为6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以限制10%的周跌幅。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 )1月份结算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2.7%,至36.46美元,跌至五个月来最低水平。

期货曲线反映了对潜在供应过剩的愈发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三个月期价为1.49美元/桶,现货价格比后期价格便宜,为9月底以来最低价。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透露,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将石油产量提高到160万桶/日,与2011年推翻前独裁者穆阿迈尔·卡扎菲的起义前持平。

荷兰商业银行大宗商品战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英国、法国、德国和比利时都宣布,将在最近几天重新进入封锁状态。他表示,这四个国家石油消费占全球的6%多一点,因此市场有所反应不足为奇。

然而,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集团(Vitol Group)表示,最新的封锁措施只是一个“减速带”,全球石油库存收紧可能会为需求下行趋势提供缓冲。周日,维多集团亚洲区主管迈克?穆勒(Mike Muller)在接受迪拜咨询公司海湾情报公司(Gulf Intelligence)采访时称,更大程度上来说,全球仍然处于一种股票拉动型模式。

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全球最大产油国美国的石油钻井平台增加了10座,达到221座。这是连续第六周增长,表明尽管需求前景黯淡,但市场活动仍在好转。

澳新银行集团(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丹尼尔·海恩斯(Daniel Hynes)表示:“利比亚石油产量的恢复愈发成为推动油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欧洲不断增加的封锁措施也无疑动摇了市场信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