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外媒: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考虑进一步减产

日期:2020-11-05    来源:中新经纬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05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原油期货价格 布伦特原油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4日报道,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官员和顾问说,这些国家正在考虑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因西方严峻疫情和欧洲新封锁措施可能进一步抑制石油需求。

据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官员和顾问说,这些国家正在考虑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因目前西方国家新冠病例不断增多,加上欧洲又采取新的经济封锁,这可能进一步抑制石油需求。

报道称,这场争论发生之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曾希望能够开始增加产量。今年4月,以沙特为首的13个欧佩克成员国和以俄罗斯为首的10个产油国同意实施每天减产970万桶的创纪录减产计划。此前,新冠肺炎病例最初暴发导致全球经济瘫痪、航班和公共交通停运并且办公室和工厂关闭。

《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曾报道称,沙特和其他产油国已开始讨论是否要推迟三个月增加石油产量。欧佩克官员说,至少现在这样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的官员说,在最近石油前景日益黯淡的情况下,这些国家目前也在考虑进行新的减产,这是应对需求低迷的几种选择之一。其中一位官员表示,加大减产力度“现在是一种选择”。

周二,路透社援引两位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的高管及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一讨论了将石油限产协议延长至2021年第一季。

消息人士表示,其中一个选项是把当前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21年第一季。另两个选项是按计划在1月增加石油产量,或甚至进一步减产。

另一名行业消息人士表示,欧佩克+有可能达成延长三个月的协议,因为担心第二波疫情冲击。

国际油价3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7.66美元,涨幅为2.31%;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9.71美元,涨幅为1.9%。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