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交通运输部: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今年将达120万辆!2020第三季度我国光伏发电量达727亿千瓦时!

日期:2020-1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04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燃气集团 中国石化 新能源汽车

1、交通运输部: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今年将达120万辆

交通运输部11月3日表示,截至2019年底,交通运输行业已经推广应用了接近1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约占同期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1/4,提前超额实现了“十三五”的规划目标。预计今年底,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新能源汽车将达到120万辆,约是“十三五”初保有量的8倍。目前,北京、山西、上海、湖南等7个省份新增及更换的新能源公交车比重达100%。

2、2020第三季度我国光伏发电量达727亿千瓦时

据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我国光伏发电量达727亿千瓦时,环比减少3.1%;全国弃光电量6.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1.6%;光伏发电利用率99.1%,同比提升0.1个百分点。1-9月,全国弃光电量34.3亿千瓦时,光伏发电利用率98.3%,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截至9月底,我国光伏并网装机达2.2亿千瓦。全国分布式光伏装机7129万千瓦,占光伏总装机比重32.0%,与上季度相比提升0.9个百分点,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

3、国翟慧兵、夏文超拟任山西燃气集团董事长、总经理

在华新燃气集团正式揭牌不到一周时间,山西燃气集团主要领导层调整迅速到来。据了解,山西燃气集团于11月2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华新燃气集团关于山西燃气集团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其中,翟慧兵出任山西燃气集团党委书记,夏文超任集团党委副书记,田永东为集团党委委员;同时分别推荐翟慧兵、夏文超、田永东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董事,此举意味着山西燃气集团两大主要领导基本敲定。

4、国内最大容量分布式潮流控制器投运

日前,浙江杭州供电公司220千伏大陆变分布式潮流控制器示范工程顺利完成启动投产,标志着该公司在积极探索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落地实践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这是目前国内可调总容量和调节能效比均为最大的分布式潮流控制器,届时总容量2.59万千瓦的设备将撬动提升输电断面15—20万千瓦的供电能力,撬动负荷可拖动一艘辽宁舰行驶,装置效能达7.7,居全国最高。

5、国电甘肃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正式退市

近日,国电甘肃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在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的市场注销手续自动生效。据了解,国电甘肃能源销售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

6、3起事故均与风电相关!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8月事故通报!

11月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8月事故通报》。《通报》显示,2020年8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3起事故均为风电相关事故,分别为“8·9” 中国大唐所属山东烟台金岭风电场触电一般人身伤亡事故、“8·9”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所属内蒙古阿拉善新能源分公司高处坠落一般人身伤亡事故和“8·20”中国华能所属内蒙古通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触电一般人身伤亡事故。

7、今年河北南网430.65亿千瓦时电力实现直接交易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方面信息,今年11月、12月份集中竞价电力直接交易结果近日正式发布,河北南部电网今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河北南部电网累计组织电力直接交易16次,总成交电量430.65亿千瓦时,共达成交易1088笔,在电网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5%的基础上,再降低市场主体购电成本7.3亿元,持续释放电力改革红利。今年入市用户数量较去年翻了一番,累计达到1147户;参与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数量由2019年的35家增长至50家,电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8、涪陵气田创国内页岩气田日产量新高

11月4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供暖季来临之际,作为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涪陵页岩气田日产量达到2062万立方米,创国内页岩气田日产量新高。按照每户家庭日均用气0.5立方米计算,可满足40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该气田的成功开发树立了我国能源开发史上新的里程碑,也为全球页岩气开发提供了中国样本。据了解,气田目前日产量保持在2000万立方米以上,预计全年生产页岩气67亿立方米。

9、国内首套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最后一台大件设备吊装就位

11月2日,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EPC总包、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套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35.6亿元的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最后一台大件设备――未变换气洗涤塔一次吊装就位,标志着整个项目大件设备吊装结束,为后期工艺管道的全面安装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公司“抗疫保收 双百会战”活动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10、2020-2027全球高压直流输电市场年复合增5.7%

日前,国际市场咨询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报告称,2020年全球高压直流输电市场规模预计为85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这一数据将增至126亿美元(修订后),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5.7%。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