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LG化学拆分新设电池子公司,巩固电池行业世界第一地位

日期:2020-11-02    来源:韩联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02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电动汽车 石油化学

韩联社10月30日报道,LG化学股东大会宣布投票通过LG化学电池事业分立案,拆分后的电池业务新设法人暂定名为“LG能源解决方案(LG Solution)”,为LG化学100%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千亿韩元,电池事业部去年销售额为6.7万亿韩元。LG化学现有股权结构为,LG株式会社等主要股东持股30%(包括优先股)、第二大股东国民年金公团持股10.20%、外国人投资者持股40%、国内机构投资者持股8%、个人持股12%左右。

据悉,此次拆分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车电池事业取得每年高达3万亿韩元以上的投资资金。由于电池工厂投资金额的快速增加,LG化学目前的净借款已达8万亿韩元,负债率超100%。申学哲副会长表示,过去25年间,LG化学电池事业始终站在世界领先位置,年订单收入在150万亿韩元以上,但由于全球竞争加剧,设备投资扩大带来的结构性财务负担等挑战也不容小觑。LG化学希望通过新设子公司公开募股(IPO)等方式吸纳资金加大投资,用以确保全球第一竞争力地位的同时,改善石油化学、尖端材料等其他部门的财务结构,并适时扩大投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