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0月30日)

日期:2020-10-3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30
2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四川推进丰水期风光交易挂牌形式优先采购 发布《关于推进2020年丰水期风电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通知》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推进2020年丰水期风电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2020年四川电网风电和光伏丰水期上网电量继续参与市场化交易,并优先参与居民生活电能替代交易。《通知》指出,2020 年丰水期(6-10月)四川电网(含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直供区、“子公司改分公司”、全资及控股供电公司、岷江水电和明星电力),除分布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和光伏扶贫项目以外的风电、光伏上网电量,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每月通过四川电力交易平台采取挂牌方式,按丰水期中长期外送电量加权平均上网电价水平代居民用户优先采购 。

2、福建省核准批复长乐外海海上风电C区220kV送出工程

近日,福州市发改委发布《关于福州长乐外海海上风电C区220kV送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福州长乐外海海上风电C区220kV送出工程 。该风电项目单位为福建省福能海峡发电有限公司,新建线路路径全长约37.1公里,其中单回路段长约32.2公里,双回路段长约4.9公里。项目总投资为10645万元。

3、20MW!中国石化启动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10月29日,中国石化所属新星公司宣布,将参与开发位于陕西渭南市大荔县的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0兆瓦。这将是中国石化首个风电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设计安装8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4、单次装运量最大的风电整机项目在江苏常熟兴华港口装船

2020年10月28日,满载出口至越南宁顺的5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在常熟兴华港口进行装运,这是自开港以来单次装运量最大的风电整机项目。此次项目由中国外运华东有限公司承运,风力发电机组数量共计42000立方,一共8台。风叶最长72米,机舱最重112吨,相关风电机组的单体长度和重量均创下风电出口物流项目之最。

5、250MW!内蒙古开鲁后续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10月29日16时58分,随着最后一台机组并网完成,蒙东协合开鲁后续250MW风电项目70台风机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于2019年9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于当年12月15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2019年12月25日,该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10月29日,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6、278MW!江西兴国大水山、莲花山风电场开始并网发电

10月29日,兴国县莲花山、大水山两个风电场正式开始接入国家电网并网发电。据悉,两个风电场均于2016年9月获市发改委核准,2017年2月启动建设。总装机容量27.8万千瓦,其中大水山风电场17.6万千瓦 、莲花山风电场10.2万千瓦。两个风电场并网后,预计年发电量达6亿千瓦时。

7、金风科技公布1-9月业绩:对外销售容量 8315.52MW!收入净利大增!

金风科技10月28日晚间公布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31亿元,同比增长 49.71%;实现净利润20.69亿元,同比增长30.07%。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达176.1亿元,净利润7.94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95%以上。2020年1-9月,金风科技实现对外销售容量8315.52MW,其中1.5MW机组销售容量188.55MW,占比2.27%;2S平台产品销售容量7008.80MW,占比84.29%;3S/4S平台产品销售容量774.22MW,占比9.31%;6S/8S平台产品实现销售容量343.95MW,占比4.14%。

8、明阳智能2020年前三季净利增长82% 在手订单跃居行业第一

10月29日晚间,明阳智能发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1~9月,该上市公司完成营收151.26亿元,同比增长109.79%;实现归母净利润9.33亿元,同比增长81.61%;基本每股收益0.68元,ROE达12.54%,较去年同期上升3.65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明阳智能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今年1-9月将实现归母净利润为8-9亿元,同比增长56%-75%,而最终披露的业绩却再度超出预期。

9、瓦轴集团换帅!刘军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记者获悉,近日大连市委对瓦轴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进行任命,决定任命刘军同志任瓦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据了解,刘军此前为瓦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据统计,2020年前9个月,瓦轴风电轴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5%。其中,出口国际知名风机制造企业风电偏航变桨轴承同比增长98.4%,3MW以上机型新产品占出口订单总量的83%;国内风电偏航变桨轴承同比增长 49.6%,其中3-5MW机型新产品占订单总量的24%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与三菱重工签署回购50%股权协议 将全资控股后者

近日,维斯塔斯与三菱重工签署了延伸合作协议,将获得三菱重工手中的三菱重工-维斯塔斯50%股权。这意味着维斯塔斯将100%控股三菱重工-维斯塔斯,维斯塔斯彻底拿回其海上风电发展主导权。根据协议,三菱重工将获得维斯塔斯2.5%股权(折合股价约7.09亿欧元),并在维斯塔斯董事会获得1个席位。三菱重工能源系统首席执行官Kentaro Hosomi将加入维斯塔斯董事会。双方将集合各自优势全力支持维斯塔斯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的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