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南瑞集团2020年度科技成果支撑国家电网战略落地

日期:2020-10-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已粲 通讯员 欧昶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28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瑞集团 国家电网 能源互联网

10月25日,国网南瑞集团18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鉴定,16项成果整体国际领先,2项成果核心技术国际领先。未来,这些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南瑞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技术领先水平和产业拓展能力,为支撑国家电网公司战略落地提供更加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鉴定会采用“云鉴定”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陈勇、郭剑波、刘吉臻、罗安、顾大钊、汤广福、夏长亮,以及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发电企业、设计院等140余位权威专家线上相聚,共同对南瑞集团自动化控制、信息通信、综合能源、新能源发电、一次设备等领域自主创新成果进行权威鉴定。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代表在各分会场宣读鉴定会评审规则、宣布鉴定成员名单

南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冷俊在致辞中表示,南瑞集团将以本次鉴定会为契机,积极贯彻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新跨越行动计划”,秉承“科技兴企、产业报国”的发展理念,积极抢占技术、产业、人才制高点,打造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的“策源地”,为能源电力科技进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南瑞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冷俊致辞

南瑞集团依托院士团队深入思考能源互联网未来形态,融合信息物理社会系统理念(CPSSE),形成南瑞技术方案。突破复杂大电网安全稳定、新能源消纳等核心技术,抢占能源电力发展制高点;电网调度、大电网安全、柔性输电等技术实现从超越到卓越,“数字新基建”业务形成竞争新优势;构建“三位一体”研发体系,形成基础前瞻、平台开发、产品研制的创新格局;优化考核激励机制,研发骨干优先纳入股票激励计划。坚持标准先行,将标准打造成创新成果产业化、国际化的孵化器和助推器。

南瑞集团科技研发人员开展“卡脖子”技术研究

本次通过鉴定的18项成果中,“电力系统主动支撑能源转型的框架、技术及应用”“主动支撑型新能源场站一体化功率控制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适应多类型电力电子设备接入电网的继电保护关键技术及应用”“变电站自主可控核心二次设备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6项成果整体国际领先。“多端低压直流系统协调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灵活高效蓄热供暖技术及装置”等2项成果核心技术国际领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