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海上风电安全监测技术填补行业空白

日期:2020-10-26    来源:中国电力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26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中能公司主编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安全监测技术导则》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评审,该标准的出台填补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安全监测领域的空白。

国家能源集团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已进入大规模发展阶段,其支撑结构长期遭受风浪流等环境作用,所处条件恶劣,一旦失效,将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严重社会影响。针对当下海上风电机组支撑结构安全监测内容、监测设备的选型及布置、监测频率等相关标准的缺失,该公司结合多年安全监测技术经验,组织编制了《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安全监测技术导则》。

该标准规定海上风电机组支撑结构的巡视检查、变形、振动、应力应变、腐蚀、环境量等监测项目内容和监测点布置,提出监测方法和传感器技术性能指标,对监测仪器的现场安装和数据采集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该标准明确定义监测系统所包含功能、系统结构,创造性提出振动位移、振动加速度、动态倾斜等定量安全评估方法,确保海上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安全监测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有据可依,对提高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维护检修效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