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工信部:光伏玻璃仍需执行产能置换政策!2020年1-9月山西煤矿死亡事故9起 停产整顿矿井236座!

日期:2020-10-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23
22: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玻璃 新能源汽车 抽水蓄能电站 氢燃料电池

1、工信部:光伏玻璃仍需执行产能置换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征求《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修订稿)》意见的函。文件明确玻璃产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也适用于新建光伏玻璃、汽车玻璃等工业玻璃原片项目。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平板玻璃(含光伏玻璃、汽车玻璃等工业玻璃原片)项目。确有必要新建的,必须实施减量或等量置换,制定产能置换方案。

2、2020年1-9月山西煤矿死亡事故9起 停产整顿矿井236座

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9月份,全省煤矿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起,死亡3人,同比起数持平,死亡人数增加1人,上升50%。1-9月份,全省煤矿发生死亡事故9起,死亡13人,同比减少6起、13人,分别下降40%和50%。1-9月份,全系统共监察矿井947座,监察执法1834矿次,监察覆盖率98.44%。责令停产整顿矿井236座,下达各类监察执法文书14230份。

3、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实现“一个引领、三个突破”

10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在2020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是我国汽车产业跨越发展的战略选择。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实现了“一个引领、三个突破”。其中,“一个引领”是产业发展从培育期进入发展期,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三个突破”分别是:市场突破;技术突破。

4、江苏9月全社会用电量568.2亿千瓦时

近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方面信息,江苏9月全社会用电量达到56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7%,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其中,江苏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速达到22.1%,创疫情以来新高,标志着江苏农业、畜牧业、渔业迎来大丰收季节。

5、全球装机容量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开始设备调试

10月20日,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土建工程基本完工,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和电网架设冲刺阶段。该项目总投资192.37亿元,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管理,首台机组预计将于2022年6月投入发电。

6、国内首套自主研发100千瓦等级氢燃料电池供能系统研制成功

10月20日,国内首套自主研发100千瓦等级氢燃料电池供能系统在东方锅炉氢能示范中心研制成功,这是东方锅炉在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重磅成果,标志着东方锅炉继加氢站系统集成、储氢罐生产制造后,在氢能应用端又突破了一项关键技术产品,为东方锅炉氢能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再添新动能。

7、8874.4m! 中国石化再创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纪录

10月23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所属顺北油气田再创纪录:顺北53-2H井完钻井深8874.4米,超过今年7月完钻井深8725米的顺北55X井,再创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纪录,这一深度超过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标志着我国超深井钻井技术国际领先。

8、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首台转子成功吊装

10月18日,中国水电七局华东院杨房沟总承包部承建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首台(1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就位。杨房沟水电站发电机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重量最大的核心部件,其直径13230毫米,共56个磁极,组装高度2760毫米,重量约960吨,整体吊装重量约1045吨,起吊高度约8米。 

9、中车西北地区最大风电整机制造基地首台机舱顺利下线

10月21日上午,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宁夏中卫风电整机制造基地首台风机下线仪式在中卫市海兴开发区隆重举行。首台机舱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宁夏中卫基地将正式开始大批量生产,并形成年产3.xMW/4.xMW机组200台套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可达到10亿元。同时基地可承接宁夏及周边区域1000台以上风电机组的运维、备件、大部件更换和技改等业务,成为中国中车在西北地区最大的风电整机制造基地、一级备件中心和智能运维中心,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10、全国首个页岩气产出水处理工程正式投运

10月21日,随着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产出水处理站达标水外排罐阀门打开,检测合格的产出水顺利外排,标志着全国首个页岩气产出水处理工程正式投运成功。据了解,涪陵页岩气是一种高效绿色清洁能源,从地下采出的过程中,大量井底积液会伴随着气体产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