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0月23日)

日期:2020-10-2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23
1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高齿集团 中车株洲所 湘电风能

国内头条

1、南高齿牵头申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线速度轻量化齿轮传动系统关键技术》成功立项

近日,由南高齿集团子公司南京高精齿轮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线速度轻量化齿轮传动系统关键技术》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专家组审核,于2020年10月19日完成公示,成功立项为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

2、中车西北地区最大风电整机制造基地首台机舱顺利下线

10月21日上午,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宁夏中卫风电整机制造基地首台风机下线仪式在中卫市海兴开发区隆重举行。首台机舱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宁夏中卫基地将正式开始大批量生产,并形成年产3.xMW/4.xMW机组200台套的生产能力,年销 售收入可达到10亿元。

3、广大特材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0% 实现营收13.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0%

近日,广大特材发布的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1月份至9月份实现营收13.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89%。另外,广大特材近日抛出一项17亿元的定增计划,其中12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入宏茂海上风电高端装备研发制造一期项目,预计未来建成年产15万吨海上风电铸件精加工生产线。

4、湘电风能获批设立风电高端装备标准创新中心

10月20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一批标准创新中心设立名单,湘潭高新区的湘电风能有限公司入选,将风电高端装备标准创新中心。该公司设立风电高端装备标准创新中心后,将围绕风电高端装备制造特殊领域需求,建立包括风电装备整机和风力发电机、超大轴承、偏航变桨装置、机舱罩、整流罩、风机线缆和风塔升降电梯等配套零部件优势特色产品在内的技术标准体系。

5、中船七〇八所与冠盛船务签订3000吨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施工平台设计合同

近日,天津市冠盛船务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第七〇八研究所签订了一型“3000吨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施工平台”设计合同。3000吨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是第七〇八研究所面向未来远海、深水,针对大型和超大型海上风电市场,特别研发的全新一代施工作业平台。平台配置一台3000吨全回转绕桩式起重机、齿轮齿条升降系统 、动力定位系统,桁架式桩腿满足50米以上深水施工的要求,具有自航能力,满足无限航区要求,是目前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作业能力最强的风电安装平台。

6、吉电股份定增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拟募资不超30亿元

吉电股份10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44亿股新股。据悉,吉电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建设安徽宿松九成风电项目(100MW)、延安宝塔蟠龙风电项目(100MW)、青海乌兰风电项目(50MW) 、江西兴国风电项目(278MW)。

7、广东茂名化州市政府与广东粤电电白风电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 将投资开发400MW风电项目

2020年10月21日,化州市风电资源开发投资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会议室举行,市政府与广东粤电电白风电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据了解 ,广东风电公司将在化州市投入资金约40亿元开发风电项目,初期规划40万千瓦容量。

海外头条

1、西班牙海洋工程公司OffshoreTronic推出双起 重机海上风电安装船

近日,总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纳的海洋工程公司 OffshoreTronic新推出了一款双起重机海上风电安装船,该船舶配上“ADD-ON”设计,一次出海便可完成两台容量不超过11MW的海上风机的安装 ,与目前采用的大型自升式安装船相比,可以节省40%的安装时间以及15%的油耗,从而显著降低成本。

2、巴基斯坦玛斯特绿色能源项目顺利完成全部风机基础浇筑

10月9日上午8点,巴基斯坦玛斯特绿色能源项目现场WTG11风机承台完成最后收面作业,标志着巴基斯坦玛斯特绿色能源项目圆满完成全部风机基础浇筑。该项目施工方为中国电建。

3、480MW!智利Capo Lindo风电场加速建设

据外媒报道,智利的AES Gener投资建设的Capo Lindo风电场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73MW坎波林多风电场位于洛杉矶附近的智利中部Biobio地区 。风电场最终装机规模为480MW,坎波林多风电场是该项目首个投建的风电场。

4、巴西Ceara州计划在未来5年内发展5GW海上风力发电

近日,巴西Ceara州表示预计未来5年将有约5千兆瓦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投入使用,在当地制造的计划也正在推进。Ceara州目前有四个海上风能项 目,它们分别是Asa Branca(400兆瓦)、Caucaia (598兆瓦)、Camocim(1200兆瓦)和Amontada(3000 兆瓦),目前正处于不同的许可阶段。其中 Amontada(3000兆瓦)为Neoenergia SA所有。

今日微语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