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韩国电力公司借鉴海外经验确立1.5GW大规模新安海上风电开发战略

日期:2020-10-22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22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韩国电力

韩国缺少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经验,正在着手分析和学习500MW以上容量的国外海上风电项目经验。

韩国电力公司正在加速进行新安海上大型风电场的开发工作,将对欧洲等海外风电场项目进行分析和借鉴。在韩国国内没有开发过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的情况下,通过学习和借鉴国外项目分析来克服这一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和借鉴,掌握降低成本的核心因素和设计条件,降低项目费用,消除风险。

本月19日,据风电业界人士透露,韩电最近以海外大型海上风电基地为研究对象,开始着手进行成本分析和EPC(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现状调研。调研跨度为6个月,将投入约1亿韩元的调研经费。

新安海上风电项目是到2029年为止,共分3个阶段,在位于韩国全南新安郡地区20 ~ 30公里距离的海面完成建设8.2GW容量的海上风电基地的项目。第一步,至2025年为止,投入22万亿韩元,建成4.1GW规模,韩电及其下属子公司负责完成1.5GW,民间独立发电商完成余下的2.6GW。

这是韩国首次进行GW级容量的海上风电项目。韩电方面也缺少大型海上风电园区的开发经验,计划通过分析国外大型海上风电项目来加快速度和借鉴经验。

调查分析对象为容量在500MW以上的大型海上风电园区,且在今年7月之前已投入COD状态。调查领域具体包括△项目融资(PF)结构△EPC现状及成本△后台支援港口现状及功能△运营·管理(O&M)合同现状及运营方案。

首先通过PF结构分析,调查PF规模和组成时期、组成方法、居民参与、政府支援与否等。随后分析EPC现状和成本构成(合同签订方法、时期、条件、采购价格、维护战略等),选定降低成本的核心因素,制定减少项目造价的方案。

后台支援港口现状及功能调查中分析了支援港口选定标准和选定程序、功能设计、运营战略等,O&M合约现状及运营方案调查中包括对象、金额、范围在内的合同现状和实际运营事例费用分析。

另外,新安海上风电项目在第一阶段竣工后的第二阶段,至2027年为止,将2.1GW,第三阶段,到2030年为止增加2GW,最终总计完成建设8.2GW容量的风电园区。预计,项目启动后每年会创造出3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亿)的项目附近居民收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