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AFM -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界面调控重要进展

日期:2020-10-22    来源:今日新材料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2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高性能钙钛矿 光伏性能

近年来,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进一步提升至25%以上。高性能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一般含有甲脒和甲胺等有机阳离子,然而甲胺遇热易分解的特性导致其热稳定性远达不到商业化标准。

近日,上科大物质学院陈刚课题组在无甲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界面调控和机理研究方面再次取得重要进展。陈刚团队的科研人员选用烷基胺盐(丙胺氢碘酸盐或1,3-二胺基丙烷二氢碘酸盐)对三维无甲胺钙钛矿薄膜表面进行后处理,在钙钛矿和电荷传输层之间构筑界面层,提升无甲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光伏性能。利用同步辐射掠入射X射线衍射等技术,全面研究界面层的结构和组成,并从缺陷钝化效果等方面探讨界面层的结构和组成与器件性能的关系。这项工作将同步辐射技术应用于功能材料研究,为实现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制备提供了理论和实验指导。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