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山西一煤矿事故致4人遇难 曾因提供虚假瓦斯检查表被罚

日期:2020-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雨晴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2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左权阜生煤业 煤矿事故 瓦斯爆炸事故

20日2时许,山西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左权阜生煤业”)井下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致4人遇难、1人受伤。三个月前,该企业曾因提供虚假的瓦斯检查巡回图表被警告、处罚。

据山西省能源局2020年9月25日公告,山西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有限公司隶属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在地为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寒王乡,年生产能力120万吨,开拓方式为立井开拓,共有4个井筒数,属于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目前,事故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左权县人民政府官网信息显示,今年6月1日,左权阜生煤业刚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暨带薪培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员工进行安全宣誓。7月,该公司就因提供虚假的瓦斯检查巡回图表被警告、处罚。

在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官网7月6日发布的《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晋中监察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公示公告》中,记者看到,晋中监察分局检查时发现矿方提供的2020年6月16日瓦斯检查巡回图表中未填写当班“一炮三检”记录,随后矿方又提供了虚假的瓦斯检查巡回图表。根据《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第四十五条,该公司被给予警告,并被处罚款7万元。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7年6月18日至2018年8月20日,该公司因涉嫌煤矸石未采取防燃措施及相应防范措施、矸石场地建设不规范、煤矸石不按规定处置,被晋中市左权县环保局行政处罚;2020年9月7日,左权阜生煤业因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电梯和已经报废的压力容器,受到左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

山西潞安集团左权阜生煤业成立于1994年4月22日。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目前状态为存续,注册资本为6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矿产资源开采、煤炭开采、煤炭洗选及购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