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震惊!日本政府决定要将福岛核废水倒进大海!

日期:2020-10-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20
2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福岛核泄漏 核废水

国际能源网记者近日从多家媒体获悉,日本政府已经基本决定将经过处理的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污染水排入大海。对此,日本政府予以否认,但同时也表示,有关“如何处理福岛核电站辐射污水”的问题日本已经“拖不起了”,应该尽快作出决定!

BBC新闻报道日本拟将核废水排入大海

2011年3月,日本北部发生9.0级地震,海啸紧接而来。随后福岛核电站发生灾难性核泄漏。为了保住反应堆,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没有第一时间出手解决问题,以至于后续堆芯温度过高,发生爆炸,很多核物质发生泄漏。为了给反应堆降温,东京电力公司需要注入大量冷却水,因而产生含有辐射物质的污水。

用于储存核废水的储罐

自2011年以来,福岛第一核电站平均每天产生约170吨含有辐射的污水,然而这些泡过融化堆芯的海水,可能是世界上辐射最强的液体。因其含有大剂量碘-131、铯-134和铯-137等放射性物质,东电只能将这些辐射水储存在一个个水箱里,然后再研究长期对策。

福岛储存了大量含污染的土壤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此前提供的数据,截至2019年初,福岛第一核电站院内共储存了大约112万吨含放射性氚的污染水,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年五万至八万吨的速度增加。预计用于污水储存设施预期在2022年夏季达到容量极限。

电脑模拟如果日本倾倒核废水,10年后整个太平洋被彻底污染

然而,如果福岛核泄漏的问题一直不解决,这意味着每8年日本就要排放100多万吨核废水进入大海!根据顶级海洋科学研究机构——德国GEOMAR Helmholtz Centre曾对核废水的扩散情形进行计算机模拟演练,只需3年时间,美国和加拿大周边海域将被核废水污染,10年后,整个太平洋将被放射性污染物包围。

当务之急是世界各国需要帮助日本研究如何处置这些核废水,利用技术手段将这些含有放射性核物质的废水合理处置,因为随意将其倒进海洋里将给全人类带来灭顶之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