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0月19日)

日期:2020-10-1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19
2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风机吊装 风电项目 闽东电力

国内头条

1、200MW,中广核广西乐业风电扶贫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10月17日,中国广核集团广西乐业风电扶贫示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系“央企入桂”重大项目,总装机规模为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4.2亿度。该项目一期5.1万千瓦投资为4亿元 ,按照“入股分红+保底收益”的扶贫模式,吸收全县63个贫困村(涵盖全县所有贫困村)村集体资金3780万元入股,贫困村在项目运营期内持续享受分红收益。

2、石化起运实现江苏睢宁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10月16日,由石化起运公司承担的睢宁风电项目风电机组成功吊装。该机组旋转直径141米,单叶轮长69米,高度140米,总重量510吨。据介绍,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官山镇场区总面积180km,工程建设规划风机总容量50兆瓦,每台风机包含6段塔筒、1台机舱、1台叶轮, 共计8次吊装,其中三片叶轮需在地面组对整体起吊。

3、中广核安徽池州广潭风电场50MW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

10月16日11时18分,中广核新能源安徽东至广潭 0MW风电场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工作全面展开。安徽东至广潭风电场位于安徽省池州东至县昭潭镇,规划安装17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MW,同期建设110kV升压变电站一座,是安徽区域近5年来投运的第一个风电项目。

4、大唐蒙西事业部兴和航天示范49.5MW风电项目首台4MW风机成功吊装

2020年10月18日,随着叶轮与机舱在百米高空精准对接,大唐内蒙古分公司蒙西事业部兴和航天示范49.5MW风电项目首台4MW风机吊装成功。兴和航天示范49.5MW风电项目设计安装明阳17台风力发电机组,分别为8台MySE4.0-156/100风机,9台MY2.0-110/80风机。该项目是大唐内蒙古分公司下属各新能源企业中首个采用4.0MW风电机组的山地风电项目。

5、闽东电力2020年前三季度亏损400万-600万 风力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减少

10月14日,闽东电力近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1月1日–2020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00万元-600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其中第三季度亏损1500万元-2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本报告期风电行业因风况较差,风力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减少。

海外头条

1、美国Vineyard海上风电场原定采购三菱维斯塔斯风机因项目问题协议过期

由于环境影响评估始终无法通过审批,Vineyard 海上风电场开工日期直至今日仍然悬而未决,导致首选风机供应商的协议一直没有转化为正式合同,并在近日过期。2018年11月,项目公司Vineyard选择了MHI  Vestas作为首选风机供应商,拟采用84台V174-9.5MW风机。如果一切顺利,项目将在2022年投运发电。Vineyard是美国最早开始开发的大规模海上风电项目。

2、英国启动全球首个海风制氢供热项目

近日,英国天然气网络运营商SGN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直接从海上风电制造绿色氢能供热的项目。这次试验依托的依然是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孵化中心所属的苏格兰Levenmouth海上风电试验项目,该风场通过为制氢工厂供电,所产生的氢气为苏格兰法夫郡的300户家庭供热。

3、全球Q2风机订单超17GW,西门子歌美飒成为海陆双料冠军

近日,伍德麦肯兹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风电订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风机的成交订单量超过17GW,估计价值在160亿美元。全球来看,2020年第二季度风机订单与去年同比下降了45%。根据伍德麦肯兹的数据,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SGER)第二季度的陆上和海上风机的订单量均超过了维斯塔斯(Vestas),总计达到4.1GW。其中,西门子歌美飒的新机型SG193-DD 风机助力其创造了二季度的订单记录。

4、2020年9月哥伦比亚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下降  风电降幅最高

数据显示,9月,哥伦比亚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贡献率达到77.63%,较之8月的81.75%下降超4个百分点。风力发电量环比下降25.76%至平均每日0.05  GWh,占比约为0.03%,是可再生能源中降幅最大的发电源。

5、达门设计美国海上风电市场人员运送船获ABS 原则批复

近日,达门船厂集团设计的Fast Crew Supplier 2710型人员运送船近日获得美国船级社颁发的原则批复。据介绍,FCS 2710的长度超过65英尺,适合用于美国大西洋海岸的运营条件,未来将部署用于美国海上风电行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