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青豫特高压配套新能源发电项目全面并网

日期:2020-10-19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19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

近日,我国一次性建成投产的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的5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项目全面并网,满功率运行后将为青豫直流特高压工程提供20%电量支撑,每年将会消纳80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

为支撑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电源并网消纳,在工程建设的同时新建330千伏线路201千米,建设了5项新能源并网配套工程,新增变电容量72万千伏安,在一个月内开展调度操作2000多次,此工程已累计外送清洁能源电量约23亿千瓦时。

据了解,青海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89.4%,其中新能源装机占比突破57.1%,新能源装机占比、集中式光伏发电量均居全国首位。目前,青海省海南州清洁能源已装机1015万千瓦,海西州清洁能源装机也将在今年年内突破1000万千瓦,两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基本建成,青海正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