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8GW!国家能源局公布光伏竞价转平价上网项目名单!财政部回应华电董事长温枢刚提出的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欠费问题!

日期:2020-10-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16
22: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陇电入鲁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1、8GW!国家能源局公布光伏竞价转平价上网项目名单

10月15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公布光伏竞价转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根据文件,两类竞价项目直接转为平价上网项目,包括: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已入选但逾期未并网项目共212个,总规模为389万kW;2020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申报但未入选项目共1017个,总规模为410.89万kW;两类项目合计1229个,总规模为799.89万kW。

2、财政部回应华电董事长温枢刚提出的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欠费问题

10月10日,财政部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提出的关于解决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欠费问题的建议作出答复。财政部表示,资金拨付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电网企业对光伏竞价项目、光伏领跑者基地等项目优先拨付补贴资金,减轻企业现金流压力。

3、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任育之就任新能源司副司长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任育之近日调任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一职,分管新能源处、农能处,已于国庆假期前到任。

4、国网英大原董事长获任为中国移动执行董事、财务总监

中国移动晚间公告称,经公司提名委员会提议,董事会审议及批准后,李荣华已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财务总监,自10月15日起生效。此前,国网英大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李荣华先生的辞呈,因工作调动原因,李荣华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5、65亿元!国家发改委同意建设陕西榆横矿区一煤矿项目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陕西榆横矿区南区赵石畔煤矿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建设规模6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总投资65.04亿元。

6、国内首个电网退运电池储能站建成

近日,山东口镇综能储能电站在济南市莱芜区投运并网,这是山东省内首个并网运行的电化学储能电站,也是全国首个利用电网退运电池建成的储能电站。

7、山西浑源1500MW抽水蓄能电站获核准

近日山西发改委公示了关于山西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结果,文件表示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十三五计划”抽水蓄能电站重点开工项目,为解决山西电网日益严重的调峰问题,改善电网运行条件,促进新能源和地方经济发展,同意建设山西浑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500MW,设计年发电量19.22亿千瓦时,总投资892341万元。

8、“陇电入鲁”工程配套350万千瓦风电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陇电入鲁”工程配套350万KW风电项目签约仪式10月14日下午在兰州举行。武威市人民政府和山东发展投资集团代表在相关协议上签字。“陇电入鲁”工程配套350万KW风电项目将落户武威市民勤县。计划设计安装1000多台单机容量3000KW风电发电机组,年上网电量达到777340万KWH。

9、重磅!中石油四川盆地再创新纪录

10月14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云安厂气田传出消息,新钻的云安012-X16井钻穿长兴组地层的两个生物礁体。一口井钻两个生物礁体,这在中国石油四川盆地油气勘探史上还是第一次。

10、中国能建承建的孟加拉国单体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10月12日15时58分,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承建的孟加拉迈门辛市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首次并网发电。该项目为孟加拉国当前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孟加拉国迈门辛市,项目建设规模为73.8兆瓦,新建一座132千伏升压站及132千伏送出线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