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江苏、浙江省加大燃煤小热电机组关停整合力度!639.6MW!国网公示最新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

日期:2020-10-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靳清 阿帆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1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光伏项目 晋能控股集团 国家电投

1、江苏、浙江省加大燃煤小热电机组关停整合力度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长三角地区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各省(市)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新建耗煤项目实行煤炭减量替代。重点削减非电力用煤,提高电力用煤比例,继续推进电能替代燃煤和燃油,江苏、浙江省加大燃煤小热电机组关停整合力度。

2、639.6MW!国网公示最新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

10月14日,国家电网公示了最新一批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共涉及20个集中式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达639.5978MW,涵盖河北、山西、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南、西藏、陕西、青海、宁夏14个省份。

3、云南楚雄州启动2.03GW光伏项目建设

10月12日,楚雄州发改委发布《楚雄州光伏基地开发建设通告》,《通告》称,楚雄州拟建设光伏基地(项目)7个,总装机203万千瓦。建设期限为2020年至2021年。同时,《通告》还明确项目业主申报要求,要求企业在国内具有新能源并网在运业绩至少达到10万千瓦,企业净资产达到50亿元及以上,在省内州内投资建设新能源发电项目未出现过重大及以上安全质量事故及相关违规事项。企业报名时间于2020年10月16日截止。

4、新疆实现750千伏电网全覆盖

10月14日,经过72小时的试运行,阿勒泰—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750千伏电网延伸至新疆最北端,实现了750千伏电网新疆全覆盖。阿勒泰—准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16.7亿元,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该工程投运后可以将阿勒泰电网外送能力提升至200万千瓦,彻底解决当地电能送出受阻和弃风问题。

5、广西前三季度市场化交易电量超700亿千瓦时

据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消息,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广西已组织市场化交易74批次,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电量733.79亿千瓦时,超去年全年交易电量6.22%,预计为用电企业降低用电成本79.56亿。

6、中国最大煤炭企业晋能控股集团总部落户山西大同

近日,由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三家山西省属企业联合重组,并整合潞安集团、华阳集团相关资产以及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而来的晋能控股集团总部正式落户山西省大同市。随着晋能控股总部落户大同,由原山西七大省属涉煤企业重组整合而成的五大集团总部驻地全部尘埃落定。

7、国内首个智慧化海上风力发电场首批风机并网运行

10月12日11点38分,国家电投江苏滨海南H3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首批25台风机将陆续并网,标志着国内首个数字化、智慧化海上风力发电场已进入并网运行阶段。

8、我国陆上最深水平井完钻井深纪录再次被刷新

10月9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双鱼石区块双鱼001-X3井安全钻至井深8600米完钻,一举刷新我国陆上最深水平井完钻井深纪录。

9、我国一次性建成投产的最大新能源项目并网运行

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近日,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的500万千瓦新能源全面并网,这是我国一次性建成投产的最大新能源项目,满功率运行后将为青豫直流特高压工程提供20%电量支撑,每年增加清洁能源消纳80亿千瓦时。至此,青海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89.4%,新能源装机占比突破57.1%,新能源装机占比、集中式光伏发电量均居全国首位。

10、100MW!中国能建山西平定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0月10日10时10分,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能建山西平定100兆瓦风电项目全牛风电场倒送电一次成功,并于10月11日1时48分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张庄镇和东回镇域内,是山西省2018年度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国能建全产业链“投、建、营”一体化深度协同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