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内最大!济矿物流园区煤炭产品储备设施获补助2850万

日期:2020-10-15    来源:济宁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1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煤场 煤炭产品 煤炭储备设施

济宁能源济矿物流园区煤炭产品储备设施项目成功取得国家无偿补助资金165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200万元,共计2850万元。

该煤炭产品储备设施项目投资1.8亿元、历时一年兴建而成。项目由中南电力设计院设计,是我国迄今为止最大跨度的钢结构储煤棚,总占地203.96亩、总长度为660米、总宽度为206米,储煤棚中心高度为52.8米;储煤场中间支座14米标高以下采用钢筋混凝土支架,14米以上采用钢网壳结构。煤棚内部采用智能尘感喷淋降尘系统,能有效抑制煤场内扬尘现象,改善煤场和周边环境。济矿物流储煤场在储煤高峰时段可同时容纳90万吨煤堆放,被行业内专业人士称为我国最大的、不生产煤的“地上煤矿”。

目前,该项目棚顶彩钢板封闭工程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将在煤棚上安装15兆瓦光伏发电系统,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和节能减排的号召,优先使用光伏电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