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波兰政府更新核电计划

日期:2020-10-14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14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波兰核电 核电站 华龙一号

10月9日波通社报道,波兰气候与环境部宣布,政府已通过决议更新波兰核电计划(PPEJ)。计划目标是通过“基于大型、成熟压水反应堆”建造6个核反应堆,实现6-9吉瓦的发电能力。

根据计划,第一座核电站将于2021年选定技术,2022年完成选址和批准程序,以及与技术提供商和主承包商签订合同,2026年开始建设,2033年投入使用。第二座发电厂将于2032年开始建设。计划排除了沸水反应堆(BWR)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符合设定标准的包括Westinghouse的AP1000、韩国KHNP的APR1400、法国Framatome的EPR、俄罗斯设计的VVER系列,以及中国的设计,如华龙一号

波气候与环境部长Michal Kurtyka表示,更新的计划是使波兰拥有稳定、零排放能源道路上的里程碑,借助核能波兰将确保能源安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