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华东电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日期:2020-10-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靳清 瑶瑶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12
2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晋能控股集团 中广核 分散式风电

1、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10月10日,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指出,鼓励梯次利用企业研发生产适用于基站备电、储能、充换电等领域的梯次产品,不得开发充电宝、手持照明设备等不易回收的梯次产品。鼓励采用租赁、规模化利用等便于梯次利用产品回收的商业模式。

2、《华东电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日前华东能监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华东电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备用市场包括日前备用辅助服务市场(简称日 前备用市场)和日内备用辅助服务市场(简称日内备用市场)。在省级电网出现日前预测旋转备用容量不能满足要求时(华东电网运行备用要求另行制修订),启动日前备用市场。在省级电网出现日内预测旋转备用容量不能满足要求时,启动日内备用市场。

3、内蒙古乌兰察布“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示范基地征集建设方案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有关事项的复函》(内能电力函[2020]559号),乌兰察布市“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共新建280万千瓦风电、30万千瓦光伏,同步配套建设88万千瓦储能。

4、山西印发《全省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

10月9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全省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办法》表示,坚持可再生能源发电优先。优化能源结构,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保障性收购政策,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在电力消费终端的比例,促进可再生能源持续健康发展。

5、兰建文官宣出任延长石油党委委员、书记

10月9日下午,延长石油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宣布省委、省政府决定:任命兰建文同志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书记,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人选;免去杨悦同志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董事长职务。

6、国内首辆磷酸铁锂电池组动力货运列车运行

10月10日,国内首辆新型智能电池组动力货运机车在江苏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运行,此次运行的货运机车经废旧燃油机车改造而成,整车全长14.9米、重92吨,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作为动力源,最高设计时速达20公里,满载2500吨货物情况下可连续行驶120公里。

7、我国首个大型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正式投运

中国广核集团10月10日在北京宣布,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兆瓦光热示范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中第一个开工建设、也是截至目前国内唯一并网投运的项目。

8、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向晋能控股集团注资并划转首批资产

10月10日,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向新晋成立的晋能控股集团注资并划转首批相关资产。会上宣布了省政府关于成立晋能控股集团的批复文件。第一批涉改企业华阳新材料集团与晋能控股集团签订相关企业委托管理协议,潞安集团与晋能控股集团签订相关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

9、中广核新疆哈密48MW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近日,中广核新疆哈密白山泉及雅满苏48MW分散式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标志着该工程拉开了吊装阶段的序幕,打响了中广核新能源新疆区域工程“红转橙”之后风电项目风机吊装的第一枪。

10、5人死亡!阿尔及利亚发生一起天然气爆炸事故

阿尔及利亚巴亚德省罗家德市10日下午发生一起由天然气泄漏引发的爆炸事故,造成数栋楼房倒塌及受损。共有5人在爆炸中死亡,16人受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