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导报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日期:2020-10-12    来源:网约车内参  作者:彭小伟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12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大气污染防治 网约车

10月9日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引导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等方面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在标准法规制定、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作用。

一要加大关键技术攻关。支持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深度融合,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互融发展。

二要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

三要鼓励国际合作。

四要加大政策支持。明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等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8月,福建、江西和贵州三省,被纳入首批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等三个区域是国家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这也意味着,明年起这些地区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等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较快,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力量,产销量连续五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量超过450万辆,占全球的50%以上。

网约车内参研究员卢布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汽车总销量的比重不足5%,结合《规划》设置的25%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700万辆,必将吸引更多的资本参与,共同分享这个万亿市场。更重要的是,网约车将是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应用市场,既会有更多的机会也会有更充分的竞争,网约车平台公司、汽车企业都将迎来利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