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韩国境内光伏·风力资源地图公共数据全面开放

日期:2020-10-12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1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新能源产业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韩国能源技术研究院提供的朝鲜半岛新能源资源地图。

光伏(左)和风电(右)。[图片来源:KIER韩国能源技术研究所]

为了加快光伏及风电项目的开发,韩国政府机构近期开始将韩国全境的“新能源资源地图”予以免费公开。

本月7日,韩国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钟南)将用于建立国家可再生能源普及目标的“国家新能源资源地图研究数据”在其所属的公共数据门户网站予以公开。

韩国能源技术研究院此次给与免费开放的新能源资源地图是现有的新能源数据中心(kredc.re.kr)将开放的图像数据以2020年8月为基准,以最新的数据为基础,提高资源利用率,研究新能源电站所在地或管理运营所需的发电量预测,及帮助分析进口的变动性的数据。

光伏资源地图的的空间分辨率为500米,风能资源地图空间分辨率为100米~ 1KM。

韩国能源技术研究院方面表示,2017年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共同开发了日照量计算模型,收集了相关数据,这次再一次更新了数据库。以高空气象卫星为基础,采用了晴天计算日照量的专利技术,利用美国MODIS气象海洋卫星解释了更为准确的云层信息,大大提高了多云日的准确度。研究组同时表示,通过实际地面测量资料进行验证的结果显示,相对误差率在5%的范围以内。

此外,风资源地图是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风况演算模型推导而出的,包括了实际进行风电机组的发电量计算所必需的高度风速、气温、气压等风资源信息数据。

此次光伏及风电公共数据的开放是基于针对科学技术信息通讯部下属的能源技术研究所拥有数据的民间需求调查结果所作出的反应,81%的受访者者表示自身有相关的需求。这是为了进行发电量预测、经济性评估、意外情况诊断管理等的基础数据,近期韩国的部分地方自治团体机构在制定本地区的能源产业发展计划时等被用作核心资料进行使用。

此次经过韩国能源技术研究院公布的数据可以通过国家公共数据门户网站进行获取,做到了信息的公开化。

韩国能源技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金贤九表示:“自2008年开发新能源资源地图以来,首次向公众提供了一直以来以公共目为限制的数据,满足了社会各界对于对新能源数据的切实需求。希望通过此举来进一步的促进和加强韩国的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切实的满足今年7月韩国政府公布的绿色能源产业新政策的要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