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省级电网、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最新标准出炉!全球市值最高光伏企业现世!

日期:2020-10-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09
2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猛狮科技 三峡集团 兖州煤业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省级电网、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最新标准出炉!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定2020~2022年区域电网输电价格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定2020~2022年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的通知,随文发布了2020~2022年华北、华东、华中、东北、西北区域电网输电价格表及33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

2、全球市值最高光伏企业现世

10月9日9时50分,隆基股份股价达到81.39元,总市值成功突破3000亿,稳坐“市值最高光伏企业 ”宝座。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1.41亿元,同比增长42.73%,实现净利润41.16亿元,同比增长104.83%。

3、国家能源集团关于加快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印发《国家能源集团关于加快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意见指出2020-2025年,国家能源集团光伏装机容量计划新增2500-3000万千瓦,重点加大经济发达地区装机比重,大幅提升光伏装机规模在集团电力总装机中的占比。

4、四川发布18条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四川省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该《通知》对四川省内新能源乘用车、客车、货车、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及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研发项目的开发、推广给予政策指导,并明确具体奖励措施。本政策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9月30日。

5、河北省“十四五”规划新增风电装机520万千瓦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科学有序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到2020年,全省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分别达到2080万千瓦、1700万千瓦,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到2025年,全省风电和光伏发电装机分别达到2600万千瓦、2000万千瓦以上。

6、全球海拔最高、国内最大光储一体化项目在西藏并网

9月30日,由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岗巴县40MW光伏发电+193MWh储能电站项目顺利并网。该项目是猛狮科技在岗巴县投资的国内最大光储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6.9亿元,为全储能配置,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储能系统配置充电功率40MW,储能有效容量为193MWh,储能选用磷酸铁锂电池。

7、三峡集团首个“长江大保护+清洁能源”项目投产发电

近日,三峡集团首个“长江大保护+清洁能源”项目——芜湖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全容量并网成功,正式投产发电。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充分利用污水厂水池上方及建筑物屋顶闲置空间开发分布式光伏,提供清洁、安全和便捷的高质量低成本用电保障。

8、中广核新能源终止私有化

9月30日,中广核新能源发布《根据收购守则第3.7条、上市规则第13.09条及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的内幕消息条文作出的公告以及要约期结束》的公告。公告称,董事会谨此向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告知有关可能私有化的最新情况。董事会获潜在要约人告知其已决定不会进一步进行可能私有化。

9、兖州煤业184亿收购整合集团煤化工业务

兖州煤业10月1日披露称,公司拟以现金约183.55 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旗下相关资产,包括未来能源49.315%股权、精细化工100%股权、鲁南化工100%股权、化工装备100%股权、供销公司100%股权、济三电力99%股权及信息化中心等相关资产。

10、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签署”全球最大企业购电协议”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与西班牙公司Ignis达成了一项新开发协议。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致力于使用太阳能发电覆盖欧洲工业基地至2025年的所有用电。Ignis将在马德里和Andalucia建设约3.3GW太阳能项目,其中首个项目将于2022年投运,公司目标是至2025年投产全部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