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大庆钻探336名海外员工保石油生产:隆隆钻台寄相思

日期:2020-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轶夫全攀峰 李新龙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09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工程 大庆钻探 石油产量

大庆钻探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DQ17117修井队完成复工复产以来的第7口井。受访者提供

“老婆、女儿我终于快见到你们了。”宋千骞站在大庆钻探工程公司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钻井平台上眺望着东方,那是中国的方向,家的方向。

大庆钻探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DQ17117修井队工程师宋千骞(戴白帽者)与队友一起维修井场设备。受访者提供

伊拉克当地时间8日6时,大庆钻探工程公司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DQ17117队正在准备着复工复产以来第7口井的开钻,工程师宋千骞也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回国倒休。

“我已经在伊拉克连续干了10个月了。”宋千骞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道。其实,他前期是有机会倒休回家的,但当得知兄弟队伍李海涛的妻子患疾手术的消息,他主动让出了回国名额。

大庆钻探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DQ17117修井队为外籍雇员演示防护口罩正确使用方法。 受访者提供 摄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很多家庭都阖家团圆欢度假期。而像宋千骞这样的石油人,满怀着对家的思念和对能源安全的责任,依旧奋战在海外,坚守在生产的一线。

近年来,大庆钻探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市场,在伊拉克、沙特、苏丹等海外项目,与国际一流公司同场竞技,实现了“铁人”——王进喜把井打到国外去的夙愿。

大庆钻探伊拉克艾哈代布项目DQ17117修井队正在进行接立柱施工。 受访者提供 摄

今年,全球疫情肆虐,许多海外技术人员的回家之路崎岖坎坷。在伊拉克、苏丹、沙特等主战场,大庆钻探有336名海外员工坚守在生产一线。

每逢佳节倍思亲。思念是一份牵挂和祝福,坚守更是石油人保障能源安全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中秋国庆期间,沙特项目6部钻机开足马力,轰鸣声此起彼伏;伊拉克祖拜尔项目DQ041和DQ043两支钻井队有序进行着四开和五开作业;在南苏丹37区,固井项目将士克服疫情青菜紧缺,靠挖野菜补充维生素,顶着45度高温完成了挤水泥施工作业······

宋千骞错过了女儿学骑车、上幼儿园,仍旧告诉妻子:“咱出来干,就要干出个样子。”艾哈代布项目部副经理王树彬等数十名钻探人,克服疫情再赴海外,当起了保障石油生产的“最美逆行者”……

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心声,“发扬铁人精神,不负使命,确保项目生产安全顺利。”

8日,中国国内中秋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大庆钻探海外的钻机依然轰鸣。苦干、实干是大庆钻探海外员工对家乡亲人的最好答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