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同煤、潞安、晋能等山西7大煤企重组合并,全国最大煤企诞生!

日期:2020-10-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02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晋能集团 晋能集团

9月30日,同煤集团晋能集团官网均发布了当天晋能控股集团开会的消息。其中最劲爆的消息是:山西省决定联合重组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组建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集团、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团结协作、无缝对接、平稳有序,切实做好机构和班子的平移工作,抓紧抓好晋能控股集团的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随着晋能控股的组建,山西对原七大煤企的整合重组方案全部浮出水面。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潞安集团、焦煤集团、阳煤集团、山煤集团七大综合性企业演变为焦煤、华新燃气、潞安化工、华阳新材料、晋能控股等几个专业性集团。

据国际能源网记者初步测算,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的年营业收入将突破8200亿元,年煤炭生产量将超过5亿吨,整个体量将超过国家能源集团(2019年营收5561亿),成为全国最大的煤炭企业。晋能控股也将具备实力称霸煤炭行业。

业内人士分析:晋能控股集团的成立有利于其发挥煤炭作为传统支柱产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长过程中的有力支撑作用;同时有利于培育山西省能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吸引力和集聚效应,让“煤老大”在转型发展的创新之路上实现华丽转身。

晋能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如下:

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国彪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鸿双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崔建军

晋能控股集团班子成员:

刘敬、吴跃平、刘文彦、蒋煜、王存权、唐军华、赵学斌、宣宏斌、赵晨德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郭金刚

郭金刚,男,回族,1964年7月出生,河南中牟县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

1983年09月--1987年06月 就读于河南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学习;

1987年07月--1989年08月 任潞安矿务局漳村煤矿综采二队技术员;

1989年08月--1993年02月 先后任潞安矿务局漳村煤矿企管科科长助理、副科长;

1993年02月--1994年03月 任潞安矿务局漳村煤矿驻郑州办事处主任兼凯源公司经理;

1994年03月--1994年12月 任潞安矿务局漳村煤矿副矿长;

1994年12月--1996年10月 任潞安矿务局漳村煤矿副矿长、总工程师;

1996年10月--1998年02月 任潞安矿务局总工办副主任(主持工作);

1998年02月--2006年04月 任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王庄煤矿矿长;

2006年04月--2011年06月 任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11年06月--2011年09月 任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经理;

2011年09月--2016年09月 任山西省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常委;

2016年09月--2018年11月 任山西省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8年11月-- 任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国彪

李国彪,男,1965年12月生,山西永济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199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

历任晋城煤业集团凤凰山矿副矿长;

晋城煤业集团成庄矿矿长;

晋城煤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山西焦煤集团副总经理、山西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15年07月任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总经理。

2017年03月任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8年11月任晋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鸿双

李鸿双,1960年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先后在晋城矿务局古书院矿担任技术员、综采队队长、调度室副主任、主任、副矿长、矿长,晋城煤业集团副总经理。

2007.06—2009.11,晋城煤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2009.11—2011.03,晋城煤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董事。

2011.03—2017.03,晋城煤业集团党委常委、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7.03—2017.07,晋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7.07—2017.08,晋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主持董事会和党委工作。

2017.08一,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年3月,山西燃气集团董事长。

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崔建军

崔建军,1963年11月生,山西繁峙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曾任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矿矿长,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等职。

2018年11月,任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其他班子成员原任职务:

刘敬(同煤副董事长、副总经理)

吴跃平(同煤纪委书记)

刘文彦(同煤副总经理、漳泽电力董事长)

蒋煜(同煤工会主席)

王存权(同煤副总经理)

唐军华(潞安副总经理)

赵学斌(晋煤副总经理)

宣宏斌(同煤副总经理)

赵晨德(同煤副总经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