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29日)

日期:2020-09-2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29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动力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国内头条

1、联合动力新一代4.8MW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9月26日15时,联合动力自主创新研发的4.8MW风电机组在内蒙古赤峰查干花风场成功并网发电。联合动力4.XMW机组容量范围4.5-4.8MW柔性可调,机组具备超强的捕风能力,能够大幅提高风资源利用效率,具备领先的智能控制策略,可根据所处位置的风速、温度、气压等外部条件自寻优调整,确保机组始终运行在最佳效率点,发电量获得额外提升1.5%-2%。

2、大连重工拟挂牌转让一家风电设备公司32.5%股权

大连重工近日公告称,公司拟在大连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大连国通电气有限公司32.5%股权,挂牌价格将不低于资产评估值476.90万元。国通电气主要为国内外风机整机制造商提供风电专用变频器模块、风电专用变频器柜、风电控制技术支持等产品及服务配套。

3、全球最高预应力构架式钢管塔架风电机组并网 采用金风科技GW140-2.5MW型机组

9月28日,全球首座160米高的构架式钢管风塔在山东菏泽鄄城并网发电,这也是目前正式投入使用最高的预应力构架式钢管塔架风电机组。鄄城“预应力构架式钢管塔架”样机所采用金风科技GW140-2.5MW型机组。“预应力构架式钢管塔架”由青岛华斯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同济大学共同研发,为“构架式塔架+过渡段+塔筒”结构,总高度160米。

4、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公司再次荣获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日, 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申报的成果《一种钢混风力发电塔架加强板焊接辅助装置》 《一种框架式钢结构翻身吊运装置》《一种钢混风力发电塔架门框成型校正装置》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截止目前,酒泉新能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1项。

5、金风科技加入APQP4Wind董事会

近日,在APQP4Wind董事会会议表决中,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全票通过的成绩成为APQP4Wind董事会新成员,金风科技由此成为该组织五家创始会员之外第一批加入到董事会的两家企业之一,也是目前董事会中唯一的非欧美企业。这标志着APQP4Wind董事会对于金风科技在质量管理领域所取得成绩的认可,也标志着以金风科技为代表的中国风电企业乃至亚洲风电企业在国际风电质量标准制定和管理领域影响力和话语权的突破性提升。

6、大唐重庆新能源横梁二期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提前并网发电

9月27日14点38分,经重庆市调同意,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横梁二期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提前3天完成集团下达的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任务。横梁二期风电项目系重庆市重点工程,装机容量44兆瓦,使用13台湖北龙感湖库存2兆瓦风电机组和6台3兆瓦新机组。

7、500MW!华电集团黑龙江绥芬河风力发电项目成功签约

9月27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天长山党校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签约的绥芬河风电项目长期规划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总投资约35亿元。一期工程计划拟采用50台单机容量为3000k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5万千瓦,投资约11亿元人民币。

8、里程碑!国家电投公司在云南八个风电场全部归调运行

9月22日12时00分,随着中调正式下令,公司老青山、仙人洞风电场由集控试运行转为正式运行。至此,公司在滇8个风电场全部正式归调运行,云南省内全部风电场现场全部转为无人值班模式。

海外头条

1、越南朔庄省七号风力发电站动工兴建

9月25日,朔庄省人民委员会同春球有限责任公司和朔庄能源股份公司在永州县级市联合举行七号风力发电站开工仪式。这是朔庄省规模较大的风力发电站,设计总功率达120兆瓦,总面积3100公顷。按计划,该项目一期工程功率达30兆瓦,投资总额达近1.5万亿越盾;二期工程功率达90兆瓦,投资总额达近4.2万亿越盾。预计,该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竣工,年电量达108吉瓦时。二期工程年电量约达312吉瓦时。

2、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正在新建一座风力发电站

据当地政府消息,阿克莫拉州叶莱明套县正在新建一座装机容量30兆瓦的风力发电站。项目总投资达56亿坚戈。目前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工作已经结束,有3台风力发电机组已经投入使用当中。二期工程将增加14台总发电量25兆瓦的发电机组,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21年年内完工。

3、100MW,中亚在建最大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9月26日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18时,中国电建成都院EPC的札纳塔斯10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该项目为“一带一路”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是目前中亚规模最大的风电工程。

4、250MW!西班牙计划新建5个漂浮式风电项目

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的西班牙独立电力生产商Greenalia已一次性提交4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和环境规划申请,宣布在西非摩洛哥西南附近、西班牙自治区大加那利岛(Gran Canaria)东南海域开发四个新的漂浮式风电场。与6月份提出申请的Gofio项目一起,该公司在非洲西北海岸建设的5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将超过250MW。

今日微语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