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国内首台风电增速器重型桁架机器人!

日期:2020-09-27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27
2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金石机器人 桁架机器人 风电设备 风电增速器

“2020金石机器人风电新能源自动化技术论坛”于近日在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隆重举行,论坛由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论坛聚焦风电新能源领域自动化、风电增速器零部件智造、国内首台风电增速器重型桁架机器人新品发布会三大主题,深入探讨风电新能源领域内的热点、难点话题,齐聚了超过百名来自零部件厂商、优秀设备供应商及工程技术服务商、科研院校以及行业媒体共同参与。

本次技术论坛共有三个亮点,它们分别是:风电新能源自动化技术探讨;风电增速器零部件智造新模式;吨位级桁架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开发及测试等。

本次技术论坛,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关于新能源时代下的风电新能源自动化建设与探索的议题。在全球范围内,风力发电设备的安装呈几何指数增长。根据风力发电设备向大功率化发展的趋势,随之而来的大型化的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将成为主流。凭借着对重型桁架机器人良好的供货业绩,金石机器人正成为重型桁架机器人领域新的强者。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可以提供4吨级以上桁架机器人的公司,其在机桁架机器人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经验,由金石机器人牵头起草的《桁架式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自2019年12月起实施。在作为一个高成长型的科技公司,金石机器人连续两年被评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瞪羚企业。

金石机器人早在10年前起开始专注于重型的技术开发,为国内众多大型制造企业提供了诸多自动化设备,涵盖了火车车轴、发动机大型复杂框架类零件及增速器轴齿等核心部件的生产制造。金石机器人成立于2010年9月26日公司先后在获得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科技中小企业、江苏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2017年11月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二次复审、2018年11月通过江苏省知识产权体系管理标准化审核,建立了江苏省工业桁架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D2重型桁架式机械手”(应用于马钢晋西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车轴生产线)被评为江苏省首台(套)重大智能装备和关键部件、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和常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桁架式机械手在数控机床上下料中的应用”被认定为2014年度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引导资金“专新特精发展项目”,并获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经信委2013年度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引导资金扶持。“用于柔性生产线的重型桁架式机器人”2014年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论为:整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用于互联网工厂的桁架机器人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15年度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计划扶持、2019年通过现场鉴定验收。“高速桁架机器人”项目获得2016年江苏省重点领域质量攻关资金扶持、并于2019年通过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鉴定结论为:该产品主要技术性能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在本次技术论坛最后,大家参观金石机器人的生产现场。各位专业嘉宾在参观途中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和金石机器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性的交流。

“人类正在进入智能制造时代,而中国正在引领智能制造洪流。金石机器人专注发掘客户深层需求,重型桁架机器人技术和应用未来将取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金石表示:“金石机器人将坚定地推进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秉承专注、专业、专一的态度,通过定制的自动化产品和技术组合方案的持续创新,携手合作伙伴推动智能制造革命,充分释放其潜能,以加速客户制造转型与惠及社会经济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类生活和社会福祉。”

桁架机器人专用新型控制器-飞云4驱控一体机新品发布会,于2020年9月26日在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由常州飞石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主办。

飞石公司创建于2013年9月,公司创立之初即致力于工业现代化,打造机器人行业最一流的控制系统。在工业4.0时代,飞石联合固高科技研发了飞云系列驱控一体机,推出“一机一柜一线”的新型桁架机器人控制系统,实现了电控单元免接线、免安调、免维护的创新模式;彻底取消了传统的电气控制柜,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施工现场的复杂程度,为企业有效的节约人工成本、时间成本、硬件成本。

此次新品发布会,飞石公司张晓龙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飞云4驱控一体机的各方面性能优势,不仅在硬件方面做到了性能提升,在软件方面基于WINCE的高开放优势更可以广泛将驱控一体机应用于各行各业。

发布会上,飞石公司还展示了未来机器人控制器的发展趋势,并发布最新工厂全互联技术:Fly工厂控制级软件系统、Glink-II千兆级总线技术、无线自组网技术、直流共母线技术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