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辛保安:综合能源服务是现代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日期:2020-09-27    来源:能见App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2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综合能源服务 清洁能源 能源消费

9月27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和中电联售电和综合能源服务分会联合举办的“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高峰论坛暨云博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能见App将全程图文直播。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做了开场致辞。

以下是辛保安的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9月的北京秋高气爽,景色宜人,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钓鱼台,以推动清洁智慧能源发展,打造综合能源服务生态为主题,交流发展经验,探讨发展方向,共商综合能源服务发展大计。对于促进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我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和毛伟明董事长,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家电网公司是国有特大型能源骨干企业,我们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不懈,推进高质量发展,企业综合实力、价值创造力、品牌影响力、服务保障力不断提升,连续16年保持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连续8年获得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连续9年位列财富世界五百强企业前五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综合能源服务是现代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能源发展,提出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强调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随着能源体制变革、技术发展、系统生态的升级,不同能源系统间的连接更加紧密,能源服务由单一向综合加速演进,成为现代能源产业的重要方向。

电能具有清洁高效、控制方便的特别,可以快速转换为冷、热、光、动力等各种能源品种,是各种能源转换使用的枢纽和平台。

加快能源消费进程,提供以电为终端的解决方案,已经成为综合能源发展的重要趋势。综合能源服务具有显著的综合价值,综合能源服务在推动能源转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多重价值和意义,有助于能源结构优化、能源效率提升、能源智慧互动。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电网实际,顺应能源发展新趋势,把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作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服务清洁能源低碳转型,满足多样化需求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实施供电+能效服务延伸拓展,创新终端能源消费新模式。发挥电网公司联系千家万户的优势,以电能的高效利用为中心,帮助客户发掘能效,提升潜力,搭建客户与市场能源主体对接平台,构筑更加经济化的用能解决方案。

二是构建绿色国网,智能化能源网络,坚持以开放的姿态和心态,着力打造共享、共治、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建设省级能源服务平台和绿色国网。

三是健全发展服务体系,引领综合能源服务转型变革,构建了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23家综能服务公司,以及公司产业科研为中心的综合能源全链条服务业务体系。

借此机会,提三点倡议,一是合力开展标准体系的建设,希望各有关方面携手起来,共同推动综合能源服务相关领域的标准制订,健全和完善促进发展,保障用户利益,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二是合力开展产业政策研究,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争取政策支持,同时采取包容审慎的态度,为行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三是合力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充分发挥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的作用,加强沟通,共商大计,合作共赢,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产业生态,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高效发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综合能源服务发展前景广阔,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综合能源服务发展,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以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双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朋友们、各位嘉宾中秋、国庆双节合家欢乐、幸福安康,谢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