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达飞雅克·萨德”号正式加入集团舰队 全球首艘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的23000-TEU集装箱巨轮

日期:2020-09-24    来源:东方资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24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达飞集团

·一项旨在保护空气质量和加快航运能源转型的开创性技术

·达飞集团的新旗舰是首艘以液化天然气(LNG)为动力的、可装载2.3万个标准箱的集装箱船,该系列共9艘同型号巨轮,都将悬挂法国国旗

·“达飞雅克·萨德”号将投入亚欧航线FAL(达飞集团在亚洲和北欧之间的标志性航线)

“达飞雅克·萨德”号正式加入达飞集团舰队,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以液态天然气(LNG)为动力的集装箱船。作为全球航运与物流领导者,达飞集团选择以富于远见卓识的集团创始人雅克·萨德先生命名新旗舰,极具象征意义。

液化天然气(LNG),旨在保护空气质量和推动能源转型的开创性选择

2017年11月,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Rodolphe Saadé)决定为该系列集装箱船配备以液化天然气(LNG)为动力的发动机,这在超大型集装箱船航运史上尚属首次。此举也证明了集团致力于推动海运能源转型的决心。

如今,液化天然气(LNG)是保护空气质量方面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它可以降低99%的二氧化硫和细颗粒物排放量,降低85%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表现远胜现有的规定标准。相比于普通的燃料动力化,液化天然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可减少20%。这项技术是达飞集团向2050碳中和目标迈进的第一步。

融汇众多创新的巨轮,来自达飞集团专家们历经7年的研发成果

这9艘巨轮融汇了众多创新,是达飞集团的研发专家和行业合作伙伴长期合作的成果。

除了液化天然气(LNG)动力化,这些船舶还提供以下先进技术:

-驾驶舱拥有最新的嵌入式数字技术,以协助船长和船员,特别是港口操作;

-它们的特色是重新设计的球鼻艏无缝集成的直线型船首、重新设计的舵和重新设计的螺旋桨——所有这些都大大改善了船舶的流体力学性能,从而减少了能源消耗。

这9艘巨轮上都印有特殊的“LNG Powered”(液化天然气动力)标识,在全球所有海域都易于辨识。

一个非凡的建设项目,调动了达飞集团的专家及行业合作伙伴的专有技术和专业知识

从设计到运营,“达飞雅克·萨德”号一直受益于法国、欧洲和全球行业领先者的专有技术和专业知识。一些专业公司在这一标志性建设项目中发挥了作用,包括:

·BIO-UV集团,法国紫外线水消毒系统专家,提供BIO-SEA压载水处理系统;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CSSC),在集装箱船建造方面开发了全球公认的专有技术和专业知识;

·Cryostar,法国高科技低温设备专家,提供液化天然气(LNG)泵;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法国船级社,负责保证“达飞雅克·萨德”号及其姊妹船的认证;

·BLM,法国公司,提供绞车和起锚机;

·GTT,法国公司,设计液化天然气舱;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法国工业集团,设计船舶的配电盘;

·Sperry Marine,总部设在英国的公司,负责无线电导航和平台设备;

·道达尔和鹿特丹港,提供液化天然气加油服务;

·瓦锡兰集团(Wartsila),芬兰天然气供应商,负责处理系统和辅助系统;

·WingGD,“达飞雅克·萨德”号的主要发动机设计者。

达飞集团开创了法国液化天然气在海上运输领域的领先地位

“达飞雅克·萨德”号及其8艘2.3万标准箱姊妹船(20英尺当量单位)将在法国国际注册处(FIR)注册。它们将以法国首都巴黎地标性建筑和其他著名场所和机构的名称(香榭丽舍大道、皇家宫殿、卢浮宫、里沃利大街、蒙马特高地、协和广场、特罗加德罗花园和索邦大学)命名。达飞集团选择道达尔作为主要工业合作伙伴之一,为集团供应天然气。从而使达飞集团成为构建用于海洋运输的真正优质液化天然气产业的倡导者。

全球最大海上航线首航,位于亚欧交流的中心

“达飞雅克·萨德”号将于9月23日在亚欧航线(FAL)上开启首航,这是达飞集团在亚洲和北欧之间的标志性航线。它将先后开往各大标志性港口:韩国釜山; 中国天津、宁波、上海和盐田; 新加坡;欧洲的南安普敦、敦刻尔克、汉堡、鹿特丹、阿尔赫西拉斯;马来西亚的巴生港。该航线每周提供一次服务,在84天的航程中停靠13次。

值此之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表示:“达飞雅克·萨德号体现了我们对地球的承诺。它采用了最新技术,是历经7年共同研发的成果。

在确保全体船员安全的同时,它还保护了空气质量,并将成为我们抗击全球变暖的一部分。它大大改善了货物运输的碳足迹。我们在能源转型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我们仍需要进一步建立更加尊重环境的运输方式。”

关于达飞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由鲁道夫·萨德担任领导,是全球航运和物流领导者。

集团的500艘船舶为全球五大洲超过420个港口提供服务,2019年承运了将近2200万个标准箱(20英尺当量单位)。凭借全球物流服务领导者基华物流,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每年承运超过50万吨的空运量和190万吨的陆运量。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全新的海运、陆运和物流解决方案。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的业务运营遍布每个大陆,在全球160个国家设立了755个办事处和750个仓库,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1万名员工,其中2400名员工在集团总部所在地法国马赛工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