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湖北省发布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四川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日期:2020-09-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22
2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广核技 晶科能源 通用电气

1、湖北省发布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通知中提到三年内武汉市城市电网初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襄阳、宜昌城市电网向国内同等城市先进水平迈进,其他城市电网供电水平明显提升;构建“四纵三横”天然气输送通道,储气设施能力迈上新台阶,新增油气管道里程378公里、储气能力1.6亿立方米。

2、四川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出台

9月21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印发《四川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规划中发展目标为:到 2025 年,四川氢能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核心技术实现阶 段性突破,保持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同步水平。

3、广西批复核准4个风电项目 总装机449MW!

广西发改委近日一次性批复核准4个风电项目,共计装机449MW,分别为兴业北市风电场工程项目、全州金峰岭风电场工程项目、全州金鸡岭风电场工程项目和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项目。

4、中广核技原董事长张剑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提起公诉

日前,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将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剑锋涉嫌犯罪问题向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此前,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对张剑锋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纪律审查;经广东省监委指定管辖,惠州市监委对张剑锋涉嫌职务违法犯罪问题进行监察调查。

5、晶科能源拟分拆子公司赴国内科创板上市

2020年9月21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战略计划,晶科能源主要运营子公司江西晶科将在国内上市 。

    

6、通用电气宣布计划退出新建煤电市场业务

9月21日通用电气宣布:根据适用的咨询要求,计划退出新建煤电市场业务。在寻求退出时,其蒸汽业务将与客户一起履行现有义务,退出计划可能包括资产剥离、关闭工厂、裁员以及考虑分拆子公司上市等。

7、国家电网首个低空防御系统建成!

9月22日,国家电网首个低空防御系统在1000千伏特高压保定变电站建成投运,低空防御系统采用的是无线电无源侦测反制技术。当无人机进入低空防御系统范围内,该系统通过分析频谱特征,实现对无人机的操控,这个系统被称作“变电站隐形保护罩”。

8、大连液流电池储能电站接网工程正式启动

9月16日,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的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启动。目前,该项目是全球最大化学能储能电站。该项目位于大连市西岗区,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首个大型化学储能国家示范项目,也是中国唯一化学储能调峰电站,建设规模达到200兆瓦/800兆瓦时,总建筑面积36519平方米,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2月竣工投运,总投资38亿元。

9、国家电投与江西信丰县签约信丰生态综合利用光伏发电项目

9月17日,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与国家电投江西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信丰生态综合利用光伏发电项目签约仪式。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总装机容量约2000MW(兆瓦),2025年达产达标后,年发电约25亿度,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约13亿元以上,年纳税约1亿元以上。项目一期拟投资约55亿元,建设装机容量为1000MW,占地约2万亩。

10、美国成立联盟阻挠“北溪-2”项目完工

9月21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开始成立联盟以阻挠“北溪-2”号项目完工。据了解,美国、乌克兰和一些欧洲国家反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在欧洲市场积极推销本国液化天然气的美国2019年12月对该项目实施制裁,要求参与管道铺设的企业立即停止施工。瑞士Allseas随即宣布停工。俄罗斯联邦多次表示,该项目是商业性的,对欧洲有利。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