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沙钢股份“80”后副董事长辞职,上任至今不满半年

日期:2020-09-22    来源:澎湃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22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沙钢股份 沙钢集团 钢铁行业

9月21日午间,国内大型民营钢铁企业沙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沙钢股份”,002075)公告披露,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聂蔚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称,聂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相关规定,聂蔚的辞职未导致沙钢股份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聂蔚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截至目前,聂蔚未持有沙钢股份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聂蔚担任沙钢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至今尚不满半年。此前的3月23日晚间,沙钢股份披露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选举情况。宣布选举何春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聂蔚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同时聘任聂蔚为公司总经理、杨华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兆斌为公司财务总监、孙亚红为公司内部审计部部长。

在这次换届选举中,“80”后聂蔚为董事会的新鲜血液。简历显示,聂蔚现年39岁,硕士研究生,经济师,中共党员。其履历丰富,曾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副经理,沙钢集团董事局投资部部长助理、副部长,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实保险经纪(江苏)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内蒙古保利达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锦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除沙钢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之外,聂蔚当时还身兼数职。据当时公告披露,聂蔚还担任沙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苏州卿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凯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金浦欣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上海锦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上海金浦医疗健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上海沙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新沙沣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苏新量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3月23日晚间,沙钢股份还公告披露了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上海分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上海市设立分公司,聂蔚即为该上海分公司的负责人。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分公司正式成立于2020年4月24日,聂蔚目前仍是法定代表人。

沙钢股份前身高新张铜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为沙钢集团,持有公司26.64%的股份,背后实际控制人是被业界称为“钢铁沙皇”的沈文荣。

沙钢股份主营业务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的优特钢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用钢、机械工程用钢、轨道交通用钢、能源用钢、船用锚链钢、矿用钢、扁钢及特冶锻坯等八大类特钢,产品用于汽车、铁路、机车、造船、机械等行业。

根据2020年半年度报告,沙钢股份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4.77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亿元,同比减少11.45%。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9月14日,沙钢股份公告披露,公司办公地址搬离了多年的“老地方”,由江苏省张家港市锦丰镇沙钢大厦迁至上海市浦东新区。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