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疑似轮胎爆胎起火引燃风电叶片!山东临沂一风电叶片运输途中突发着火事故!

日期:2020-09-2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21
1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叶片着火事故

9月20日下午3时许,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临沭县长深高速青云收费站附近处,一辆装载风电机叶片的半挂车着火,无人员被困,需要紧急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郑山消防站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前往处置。

在出警过程中,消防指挥员及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询问得知,着火物为风力发电机叶片及货车轮胎,风力发电机叶片长达70多米,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很快,消防员抵达现场并经火情侦查发现,一辆改装后的超长半挂车装载一根风力发电机叶片,半挂车后侧多个轮胎着火,轮胎上侧叶片局部被引燃着火。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指令,同时设立两个水枪阵地进行灭火。在扑救过程中,轮胎火势很快就扑灭,叶片火势扑救起来则较为麻烦,叶片部分结构为复合材料,具有一定可燃性,消防指战员为彻底灭火杜绝复燃,又利用无齿锯将叶片引燃部分锯开,深度灭火确保内部无起火部分。

最终,在消防指战员连续作战下,火势最终被完全扑,现场移交由交警进行处置。

事后,据该车驾驶员向救援人员介绍,他当时驾驶该车即将到达临沭县青云高速服务区时,疑似车辆后侧轮胎不慎发生了爆胎。在看到后侧轮胎冒烟后,驾驶员步行前往服务区借灭火器使用。但在返回灭火时,他发现火势已经开始蔓延,个人无法控制,便紧急拨打了119紧急火警报警电话。

对此,消防提醒在高速上发生车辆自燃的事故有很多,其中大部分事故发生的原因都是由于司机长时间刹车,才引起了自燃,最后导致火灾事故发生。对于载重货车更应该注意这样的情况,很多发生自燃的车辆都是大货车,即使不载货车体本身就很重,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可能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在行驶的过程中,大货车司机要更加注意观察,注意刹车温度,并及时进行适当降温、检查车辆情况,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