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世界首台现场组装特高压换流变压器运抵青南换流站

日期:2020-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江宁 谢莉蓉 朱毅然 王军军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1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特高压 青南换流站 电气设备

图为在青海省西宁市组装试验完成的±800千伏特高压青南换流站首台高端换流变压器运抵特高压青南换流站。 谢莉蓉 摄

17日,从国家电网青海省公司获悉,16日17时20分,世界首台在工程建设当地完成组装和出厂试验的高端换流变压器(以下简称换流变)抵达青豫直流工程±800千伏特高压青南换流站,标志着工程高端系统建设即将进入主电气设备安装阶段。

青豫直流工程是世界首条以输送新能源为主的特高压输电大通道,是西电东送的又一条新通道,建设意义重大。工程的建设不仅优化了能源战略通道和骨干网络建设,也为青海能源转型发展开辟了通道,在有力支撑青海能源支柱产业发展的同时,保障河南快速增加的用电需求,助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现两省优势互补,促进两省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在青海省西宁市组装试验完成的±800千伏特高压青南换流站首台高端换流变压器运抵特高压青南换流站。 谢莉蓉 摄

青豫直流工程是世界首次采用特高压换流变现场组装技术方案。由于特高压换流变器身尺寸和重量过大,为解决运输难度大、费用高、周期长的难题,工程设计决定在青海西宁建设中国首个特高压换流变现场组装试验基地——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高海拔特高压检修试验基地,在工程建设当地进行6台±800千伏高端换流变的组装和出厂试验。

此次运输于14日13时从青海西宁高海拔特高压检修试验基地启程出发,将换流变运送至位于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的特高压青南换流站,实际运输距离220公里。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通力协作下,此次运输历时52小时顺利完成,比原计划时间提前5小时运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