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未来几十年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将稳步增加

日期:2020-09-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16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清洁能源

据路透社9月11日伦敦报道,业内高管近日在天然气技术(Gastech)峰会上纷纷表示,受亚洲经济增长的推动,未来几十年全球液化天然气(LNG)需求料将稳步增加,而疫情被视为只是短期的挫折。

埃克森美孚公司LNG市场开发公司总裁Irtiza Sayyed说:“尽管世界仍在努力应对市场需求的严重影响和疫情的影响,但人口增长和能源需求增长仍将支撑着长期基本面。”

国际能源论坛预计,今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预计将下降大约3%,此后将强劲复苏。

随着世界寻求更清洁的能源以减少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天然气和LNG预计将提供一条通向净零排放未来的走廊。

钱尼尔能源公司市场营销分公司副总裁道格拉斯·沃顿在Gastech上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LNG行业现在和将来都将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在亚洲,人们渴望安全、廉价和燃烧清洁的燃料。”

美国最大的LNG出口商钱尼尔能源公司预测,2019年至2040年期间,LNG贸易需求将以年均3.4%的速度增长,而实现这一增长还需要额外的LNG供应量。

参加峰会的一些高管说,由于疫情减少了对新产量的投资,供应可能不会像需求那样迅速恢复。

伍德麦肯兹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未来10年,LNG需求增加的三分之二将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

来自印度的业内高管表示,今年他们的LNG需求正在增加,而大多数发言者都认为,中国将是未来几十年全球LNG需求增加的主要推动力。

Poten & Partners公司天然气和LNG顾问蔡明(音)表示,到2040年前,中国的天然气年需求量预计将超过6000亿立方米,而今年中国天然气年需求量预计仅略高于3000亿立方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