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94个光伏项目超4.6GW!国网公示最新一批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国家能源局开展跨省区电力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

日期:2020-09-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11
2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东电力 BP 华能集团 山东户用光伏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94个光伏项目超4.6GW!国网公示最新一批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

9月8日,国网公示了最新一批的集中式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公示清单,其中包含94个集中式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达4647.91952MW,涵盖了河北、山西、辽宁、浙江、安徽、江西、山东、陕西、宁夏9个省份的项目。

2、国家能源局开展跨省区电力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开展跨省跨区电力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国能综通监管〔2020〕72号),拟对电能交易组织和执行、输电通道调度运行和清洁能源消纳、市场运营机构履行主体责任、电能交易合同签订和调整、电费结算、市场交易信息披露和报送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管工作。现场监管工作将在9-10月开展。

3、2020年8月南方区域电力市场西电东送量同比减少8.5%

据官方数据显示,1-8月,南方区域电力市场西电东送电量1429.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8.5%,较年度协议计划增加112亿千瓦时。跨区跨省市场化交易电量184.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6.3%。南方区域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307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9%,市场化比例43.6%,平均降价幅度0.069元/千瓦时,累计释放红利210.8亿元。

4、甘肃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1号机组并网发电

日前,甘肃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工程——常乐电厂4×100万千瓦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入甘肃大电网正常发电,为甘肃新能源送出提供了亟需的调峰和补充容量,提升了甘肃及西北地区新能源外送能力。常乐电厂工程位于酒泉市瓜州县境内,是千万千瓦级酒泉风电光电基地、±800千伏祁韶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火电项目。

5、18727户,434.51MW!8月山东户用光伏再创新高

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2019年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和报送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19〕45号)工作要求,国网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对2020年8月份新增的户用光伏项目进行了梳理,8月份山东省纳入2020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总计434.51MW,共计18727户。相比七月份新增385MW户用光伏装机量,8月份增长了50MW左右。

6、国家首份民企油气田探明储量获批

9月9日,国家新一轮油气改革后首家民企所属油气区块探明储量报告成功获得自然资源部备案审批,它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国推进上游油气体制改革、推进市场化改革迎得里程碑的时刻。该新增探明储量区域位于新疆阿克苏温宿县塔里木盆地柯平隆起温宿凸起F1断裂带北侧温北油田温七区块。

7、2020年美国储能系统新增装机容量将首次突破1GW

日前,在Wood Mackenzie公司和美国储能协会共同发布的储能系统监控报告中显示,美国第二季度部署的住宅储能系统已达到48.7MW/112MWh,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0%。这标志着住宅储能系统的部署量连续第五个季度得到增长。

8、国网新源增资扩股 85.71亿元将用于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9月8日,国网新源公司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历时一年多的新源公司开放资本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增资扩股引入国网英大产业基金发起设立的新源债转股专项基金60亿元;三峡集团继续保持原持股比例,同步增资25.71亿元。据悉,该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发建设华东、华中、西北等区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9、华能集团旗下煤矿发生安全事故致1人死亡!

2020年9月8日10时50分,华亭煤业集团大柳煤矿有限公司在1405进风顺槽600米处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此时,距国家煤矿安监局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才刚刚4天。

10、英国石油巨头BP首次涉足海上风电!

近日,国际油气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和Equinor达成协议,前者将以50%比例的非经营权益收购后者持有的美国东海岸Empire Wind和Beacon Wind海上风电项目,调整前的收购价格达11亿美元,这是英国油气巨头首次涉足海上风电领域!本次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在此之前将完成常规的价格调整和当地政府审批等流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