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国各省2014-2019年风电利用小时数

日期:2020-09-10    来源:风电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10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容量 风电发电量 风电运行数据

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为21799万千瓦;而2014年初,全国的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为7656万千瓦,6年间装机容量已经增长至2.8倍。

这几年间,我国的风电已经成为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第三大电力来源。2019年风电发电量为4057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5.54%。

小编翻阅了国家能源局这些年的风电运行数据,进行了整理、制表,供大家更好的了解各省市自治区6年间的风电运行小时数。

注:图中表格颜色是为了区分各地区当年的弃风率水平,具体区分如下:

2%以下    黑色

2%~5%    绿色

5%-10%    橙色

10%-20%    红色

20%-30%    黑底白字

30%-40%    红底白字

40%-50%    黑底红字

小编给每一年各省市自治区的运行小时数整理了一个排行榜,上榜的有云南省、福建省、四川省、广西省和上海市。但是前三甲竟然没有一个三北地区的省市自治区上榜,非常值得大家思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