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北京市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正式发布!中国华电集团重要人事调整!

日期:2020-09-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09
2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埃克森美孚 中国能建 海上风电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北京市氢燃料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正式发布

9月8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正式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规划分两个阶段提出发展目标:2023年前,培育3-5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85亿元;2025年前,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240亿元。

2、中国华电集团重要人事调整!

2020年9月7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张国厚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邵国勇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决定。上述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3、总投资超过700亿元!国常会核准两大核电项目

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下称“国常会”)决定核准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这两个项目有效总投资超过700亿元,将带动大量就业。国常会指出,积极稳妥推进核电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增强能源支撑、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举措。

4、8月我国进口煤炭2066.3万吨 同比下降37.29%

海关总署9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我国进口煤炭2066.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3295.2万吨减少1228.9万吨,下降37.29%;较7月份的2610万吨减少543.7万吨,下降20.83%。8月我国进口煤炭2066.3万吨,同比下降37.29%。2020年1-8月份,我国共进口煤炭22075.3万吨,同比增长0.2%。

5、内蒙古电网500千伏主网“四横五纵”网架建设新跨越

近日,内蒙古巨宝庄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母线合环成功,电流源源流向受电端,工业园区内新增约200万千伏安的供电需求得到精准优化,至此,内蒙古电网第33座500千伏变电站-巨宝庄50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产。该站的成功并网,实现了内蒙古电网500千伏主网“四横五纵”网架建设的新跨越。

6、全球最大规模颗粒硅研发与制造基地在江苏中能开工

9月8日,全球单体最大规模颗粒硅项目——保利协鑫旗下江苏中能规划产能10万吨、首期5.4万吨颗粒硅项目正式开工扩建。这标志着保利协鑫全面进入“技术流程更优、装备智能更新、生产工艺更精、制造成本更低”的颗粒硅产品智能制造新时代,为中国光伏平价上网提供鑫动能。

7、300MW!中国能建签约龙源江苏大丰H4海上风电项目

9月2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签约龙源江苏大丰H4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工程。该风电场形状呈矩形,东西长约为7.3公里,南北宽约为7公里,规划海域面积51平方公里,规划装机容量300兆瓦。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海上风电机组的47台风机基础施工与35台风机安装工程。

8、长三角重点城市将告别计划停电

日前,记者从国网江苏电力公司获悉:停电检修等“计划停电”将在长三角告别历史舞台。首先取消计划停电的是南京、上海、杭州三座城市。国网江苏电力公司介绍,取消计划停电的底气,来自城市电力网架的优化和电网科技的进步。

9、中央投资1.3亿元支持陕西农网改造升级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渭南市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3亿元,用于2020年富平县、大荔县、合阳县、澄城县、白水县、华州区新建及改造10kV线路240.25km,新增及更换配变260台,容量52100kVA;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357.17km等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

10、美国第一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准备全球裁员

9月2日,美国第一大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宣布在澳大利亚启动一项自愿裁员计划。同一天,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埃克森美孚将可能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目前正在评估。据知情人士透露,埃克森美孚的全球裁员行动将持续至2021年,此次澳大利亚的裁员计划,还只是个开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