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7日)

日期:2020-09-07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07
1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重工 深圳能源 国电电力 海上风电项目

2020年9月7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华电重工福建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完成吊装

9月5日凌晨1:40,由华电重工总承包建设的福建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这也是中国华电集团首台海上风电风机吊装。据悉,该项目总装机规模为300MW,共布置46台风电机组。首台风机采用明阳7.0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高度为100.33米,叶轮直径长达158米 。

2、国内最大吨位风电动臂塔机问世

近日,国内起重量最大的风电动臂塔机XGL1800在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建机公司荣耀问世。这款塔机独立吊装高度突破170米,最大起重量可达138吨,整机最大起重力矩超1800吨米。该产品可全面覆盖5MW及以下风机吊装,集高效吊装、便捷拆卸、快速转场,是目前起重吨位、吊装高度等综合性能最优的风电吊装专用装备。

3、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交付在即

据悉,位于广东阳江的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10月初设备即可投入使用。据了解,国检中心可以依据国际标准开展风力发电机组叶片极限强度、疲劳寿命、结构性能等测试工作。

4、60MW,华电广西马山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

9月5日,华电广西马山苏仅风电项目首批6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成为中国华电第一批“保电价”招标建设风电项目中首个实现并网发电的项目。据悉,项目总装机容量60MW,共安装24台2.5MW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4.8亿元。

5、东方天津叶片剑阁分公司首支B760A型叶片成功下线

9月5日下午14时许,东方天津叶片剑阁分公司首支B760A型叶片成功下线,提前2天完成B760型叶片保交付任务。据悉,该叶片长76米,叶根节圆2.8m,最大弦长4.5m,设计符合IEC-IIIB标准,适用于低、中、高多种风区环境。

6、深圳能源新疆木垒200MW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完毕

8月31日18时58分,深能木垒200MW风电项目100台风机吊装工作全部安全顺利完成。深能木垒200MW风电项目位于新疆昌吉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老君庙风区,2019年10月开始进行风机设备接货。深能木垒风电项目规划总容量为200MW,安装100台单机容量2MW的金风科技GW85-121直驱型风力发电机组,风机轮毂高度85m,叶轮直径121m。

7、99MW,山西闻喜风电项目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9月3日22时,山西省闻喜县河底二三期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风机基础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毕。闻喜县河底二三期风电项目位于运城市闻喜县境内,项目设计安装31台单机容量为3.2MW的风力发电机组,二三期总装机容量99MW。

8、国电电力青海新能源公司切吉风电一期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9月2日,国电电力青海新能源公司切吉风电一期首台风机吊装成功,标志着风电场正式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该项目将安装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25台,总装机规模50MW。

海外头条

1、德国两企业合作开发的浮式风电设计进入真实水域模型试验阶段

日前,德国开发商EnBW宣布,他们与德国Aerodyn Engineering合作开发的浮式风电设计已经进入真实水域模型试验阶段。这套名为Nezzy2的模型由一个预制式混凝土半潜平台和2台试验样机组成,高18米,单机容量高达15MW。

2、GlobalData:到2035年底,台湾将建设约15GW的海上风电容量

据GlobalData估计,到2035年底台湾将建设约15GW的海上风电容量。预计到2025年,台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5GW以上,2030年将增至10.1GW,2035年将达到15GW以上,成为亚太地区继中国大陆之后最大的海上市场。

今日微语

君子在下位则多谤,在上位则多誉;小人在下位则多誉,在上位则多谤。——柳宗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