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上海电气与华为交流数字化能源合作

日期:2020-09-07    来源:上海电气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07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华为 数字化能源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1、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上海电气力夺4金

近日,由上海市总工会、市知识产权局等联合举办的第32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获奖名单揭晓。来自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的《高温异种钢焊接转子技术开发及应用》等9个项目分别获得3个金奖,5个优秀发明银奖,1个优秀创新银奖。来自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旗下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的《16HP大规格变频转子式压缩机及拓展应用的关键技术》获得金奖。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是由本市社会力量设立的重要科技奖项,也是入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的重要申报渠道之一。

注: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旗下企业。

2、上海电气与华为交流数字化能源合作

近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与华为数字化能源领域合作方向及合作模式达成初步共识。上海电气和华为秉承相同理念,希望在储能、新能源、数据中心、站点电源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及战略匹配等形式,共同依托“一带一路”走向全球市场。双方还将进行技术对接,为上海电气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实现长远合作与发展。

交流会议现场

3、上海电气“破冰”海上浮式发电领域

8月31日,上海电气旗下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锅”)与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签订了惠生移动浮式2×240MW级联合循环余热锅炉供货合同。合同标的为两艘移动发电船的4台余热锅炉。上锅技术和销售团队以优异的技术方案及精细化的管理打动业主拿下订单,为其领跑国内海上浮式发电这一全新领域打响第一枪。该项目标志着上锅第一次进入海上移动浮式发电领域,第一次使用直流立式余热锅炉,对企业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海上浮式发电首单签约

4、上海电气斩获北海电厂两台66万千瓦锅炉订单

8月31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广投集团北海电厂二期2×660MW超超临界扩建工程锅炉及附属设备供货合同。广投北海电厂现有装机2×300MW亚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本期拟在一期工程主厂房扩建端以南场地新建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并留有再扩建余地。该项目是双方在660MW超超临界领域的首次合作。后续,上海电气将依托一流的设计能力、制造水平和服务保障,助力项目成为广西地区优质的精品工程。

北海电厂二期扩建签约仪式

5、上海三菱电梯智能新品炫亮国际电梯展

近日,由中国电梯协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上海电气旗下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携多款智能化电梯产品亮相展会,引发行业极大关注。全新的LEHY-Pro智能旗舰型小机房电梯率先应用全新电子安全系统以及智能光幕、智能互联服务、智能交互技术。EleCare智能云平台全新推出“维保锦囊”和“急修锦囊”两项特色业务,展示了5G物联网时代下的智能楼宇、智慧电梯,以及依托电梯大数据与云服务的智能解决方案。

上海三菱电梯展区

6、轨交5号线信号系统通过运营考核

近日,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的2.0信号系统成功通过由中国城市轨交协会组织的载客运营考核评审。来自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和武汉的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为,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载客运营近两年来,载客运营总里程已超过600万列公里,月均运营里程达35万列公里,其采用的信号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满足设计和运营要求。该信号系统还将应用于预计将于2021年6月开通运营的上海14号线上,此外还将用于郑州6号线一期,预计于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

7、克罗地亚项目首台风机开吊

日前,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揽的克罗地亚塞尼风场首台风机吊装启动,这是上海电气响应“一带一路”第一批走向欧洲的风机,同时也是克罗地亚近年来实施规模最大的电力项目。该风场面积约45平方公里,总装机156兆瓦,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3400小时,年发电量5.3亿度。项目采用39台4MW上海电气风电机组。该项目被列入中国中东欧“16+1”李克强总理见签项目,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克罗地亚最大的投资项目,具有深远的示范效应。

克罗地亚塞尼风场首台风机开吊

8、阳江核电储备发电机转子交付

近日,随着重210吨、长约16米的百万核电发电机转子顺利卸至阳江核电战略备件中央库,标志着由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以下简称“上发”)为阳江核电站承制的战略备件转子顺利交付。该备件转子是上发生产的第一根百万级核电战略备件转子,也是阳江核电及防城港核电1期项目工程阶段结束之后,打通上发与核电业主之间战略合作的重要标志。

9、小锅炉市场上演“帽子戏法”

近日,上海电气旗下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锅”)“小锅炉”市场接连签订丹东2×500吨/日垃圾焚烧余热锅炉、中天钢铁4×330吨/小时高炉煤气锅炉和华能古雷2×600吨/小时、2×300吨/小时煤粉锅炉三个设备供货合同,涉及垃圾焚烧、冶金和石化多个行业。其中,丹东项目是上锅首次与环保巨头重庆三峰卡万塔合作,中天钢铁项目是目前国内单期最大规模燃气发电项目,华能古雷项目位于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基地,是上锅在该地区第三个项目。

10、电机新品中标宁夏水利项目

近日,上海电气旗下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电”)揽获宁夏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两个标段48台电动机订单,其中40台为新一代高性能通用电动机。该改造工程是宁夏水利厅年度重点项目,合计21个泵站。该型号电机设计紧凑,功率密度,额定点效率高。上电技术方案确定后,经过投标阶段商务细节打磨和技术方案优化,最终从众多国内外知名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该项目。

11、环保工程竹园污泥处理项目通过168

近日,由上海电气旗下上海环保工程成套有限公司承接的竹园污泥处理处置扩建工程项目通过168小时性能考核。该项目位于浦东新区高东镇长江口南岸,为亚洲最大单体城市污泥协同处置干化项目,设计规模为每天223吨干泥,高峰处理规模为每天288.5吨干泥,服务对象为竹园片区竹园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以及升级补量工程污水处理所产生的脱水污泥。

竹园污泥处理处置扩建工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