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4日)

日期:2020-09-04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04
1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上海电气 远景能源 运达股份

2020年9月4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华能集团签署内蒙古1GW风电、光伏及配套储能项目!

8月31日,呼伦贝尔公司与扎鲁特旗人民政府签署新能源项目框架协议。公司拟在扎鲁特旗投资建设50万千瓦风电、50万千瓦光伏及配套储能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实现税金约8000万元,可安置就业40人。

2、2019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排名:上海电气位居第一!

8月27日至28日,第五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在本届海上风电大会上,备受业内关注的中国海上风电整机制造商排名也正式公布。上海电气占据中国海上风电整机商榜首,继续领跑中国海上风电行业。这是上海电气连续5年占据海上风电国内第一、全球前三位。

3、远景能源27.99亿元中标华能苍南400MW海上风电项目

9月3日,华能发布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含塔筒、五年整机维护)采购(标段I、标段II)预招标中标结果公示,远景能源中标,中标总价279879.6万元。

4、50MW,运达股份首个投资自建的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0年9月2日12时07分,运达股份首个投资自建的风电场项目——昔阳皋落一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昔阳皋落一期项目地处山西省昔阳县,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 一座,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0734.78万kWh,本项目建成后与同容量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3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0.70万吨。

5、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新签约150MW风电项目

2020年8月28日,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郴州华力风电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华宇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在湖南长沙共同签署湖南郴州北湖碧潭100MW及桂阳月和50MW风电项目合作 协议。项目成功合作有助于新能源公司与行业内各大龙头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推动新能源公司风电业务在湖南的产业布局,加快新能源公司规模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新能源公司在湖南的风电基地化发展,助力集团公司产业转型升级。

6、东旭蓝天牵手国电投旗下吉电股份,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近日,东旭蓝天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吉电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能新能源)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第一,双方将对目前东旭蓝天已投运电站项目开展股权合作,进行资源及技术优化,提升运营效率;第二,对光伏、风电新开发项目开展研发合作,通过股权架构配置,发挥双方优势,快速实现项目建设、并网发电等目标;第三,合作开发智慧能源项目,包括多能互补、冷热电三联供、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园区售电、电站运维等领域。

7、120MW,湖南单体容量最大风电项目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

9月3日,中广核湖南七甲-江背山120MW风电项目随着46号风机基础最后一车混凝土成功浇筑,标志着该项目52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七甲-江背山项目位于永兴县、资兴市与安仁县交界处,项目装机容量120MW,是湖南省单体容量最大的一个风电项目,项目安装32台2.5MW和20台2MW风力发电机组。

8、龙源电力与山东省沾化区签订新能源项目开发协议,包含50MW风电项目

8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政府签订35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发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沾化区人民政府将视项目推进情况,与龙源电力进一步扩大合作,开发其他多能互补新能源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包括30万千瓦光伏项目和5万千瓦风电项目。

9、粤东首个海上风电配套电力项目在揭阳投产

近日,粤东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配套电力项目在揭阳市投产送电。揭阳供电局仅用129天就完成线路建设任务,创下揭阳电网工程建设新纪录,为国家电投惠来海上风电项目的并网发电打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海外头条

1、苹果建设全球最大风力发电厂,支撑丹麦新数据中心

9月3日,苹果宣布了清洁能源投资的大手笔项目,宣布投资建造世界上最大的陆上风力发电厂,从而推进其到2030年完全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据报道,这座风力发电厂位于丹麦小镇艾斯伯格附近,拥有两个全世界最大的风力发电机,预计每年可产生620亿瓦的电能,足以为近20000个家庭供电,并将作为陆上风力发电技术的试验场。

2、苏格兰浮式风电项目预计今年底前投运

苏格兰浮式风电项目Kincardine进入冲刺阶段,荷兰海工巨头Boskalis将负责项目的风机和系泊安装工作。据悉,金卡丁(Kincardine)项目位于苏格兰北海,2018年7月开始海上施工,预计今年底前投运。项目装机容量50MW ,7台风机中除首台使用V80-2MW的成品(已安装完成),还将安装6台MVOW的V164-8.4MW大型海上风机。浮式基础采用WindFloat半潜式基础。

今日微语

客观世界只是精神原始的,还没有意识的诗篇。——谢林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