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充电桩产业 为更多客户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

日期:2020-09-03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03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良信电器股份 2020充电设施展 充电桩

据公安部统计,2020年6月,我国累计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417万辆,同比增长9.45%。而新能源充电桩保有量仅有132.3万个,车桩比仅为3.15,距离“一车一桩”目标的实现还有很远的距离,这也进一步拉动了充电桩的市场需求。

作为一家在2016年就已经入局充电桩市场的企业,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凭借持续数年为客户提供的过硬产品和良好服务,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深耕充电桩产业 持续创新

行业人士都了解,当前随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被列入新基建名录,诸多“热钱”开始源源不断的涌入,充电桩产业开始了“野蛮生长”。随之而来的诸多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据2019年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公布的风险监测结果显示,市场上70%的充电桩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入局5年的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来说,自2016年创立之初就始终注重充电桩产品的技术研发,能够在充电桩产业方兴未艾之时就开始抢跑,这和其董事长高瞻远瞩的目光,以及提早部署的战略规划密不可分。

据国际能源网记者关注,近几年,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已相继推出了包括壁挂式充电桩、便携式充电桩、直流单枪充电桩、直流双枪充电桩、家庭7kW交流充电桩在内的十余款充电设备产品,全面满足了客户多种使用场景下的充电需求,为不同场景下充电设备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整体方案提供商,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主打产品之一是智能型充电设备,其具备独立程序处理能力,通过定制安全电流芯片得到最高安全等级,同时独立设计开发的人机交互体系和可视化操纵界面让用户可以零学习成本使用充电桩。包括防水防潮、防火阻燃、过流保护、漏电保护、雷电保护、过欠压保护、静电保护和漏电保护在内的良信电器八大安全保障,更是可以让用户从根本上远离充电隐患,获得最好的充电体验。

同时,不断扩大的市场占比也是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能力的最佳体现。据营销副总蔡兰芳介绍,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充电桩目前广泛分布于陕西、重庆、河南等地,同时在江西、湖北、湖南、内蒙古等省份中,其充电桩的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升高。2019年,良信电器销售业绩达到2.18亿元。

除了传统的充电桩产品外,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积极研发并计划推出光伏,储能,充电桩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将光储充一体化的设备推向市场。对此,蔡兰芳说到:“我们在十几年光伏市场经验的基础上加大了对储能技术的研发,未来,我们会在储能技术更为成熟、光伏+储能结合能力更强的情况下,将光储充一体化设备推向市场。”

彰显核心竞争力

为更多客户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

在传统设备制造业中,谁离原材料近,谁就能用更低的运输费用获取生产原料,用更低的成本迅速抢占市场。充电桩作为产业链下游产品,其设备由百余件电子部件组装而成,能否利用零部件厂商集中形成的规模效应降低成本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措施之一。

从创立之初,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就选择将场址设立在我国低压电器之都——温州乐清市柳市镇。柳市镇大量电器元件企业产生的集聚效应可以让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用更低的价格获取需要的电器元件,而凭借更低的原材料成本,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同级别的产品比拼中可以依靠更低的价格获得竞争优势。“依靠长期以来,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当地电器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让我们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获取更多用户,”蔡兰芳说到。

此外,对市场的专注和创新也为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战略保驾护航。蔡兰芳告诉国际能源网记者,在公司布局充电桩市场之初,针对当时较为原始的充电桩市场推出了单一的充电规格。随着现阶段充电桩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对不同市场、不同客户群体推出了差异化解决方案。他还透露,公司也在积极接触高端汽车厂商,依据他们的需求打造个性化的充电设备。”

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方案的持续创新,始终围绕客户的需求进行迭代升级。据蔡兰芳介绍,公司的销售团队在进行销售服务之后都会给客户提供一张反馈表格,采集客户对产品的建议和意见。根据不同地区客户所在地理位置的不同,对其提出的代表性意见进行总结,将这些意见整理后针对充电桩运用的不同地区制定个性化的充电桩设计服务。

“如在充电桩体积设计方面,我们多次和客户沟通。在充电桩最初设计时,我们认为充电桩体积越小越好,越小的充电桩可以有效减少面积占用,最大程度上做到便捷。然而经过用户的反馈发现,充电桩的体积并非越小越好,过于小的体积会导致充电设备散热性能不足,电器元件会受损。在客户反馈后,我们多次调整了充电桩的设计,尽最大努力满足了客户对充电桩便捷性与散热性的需求。”蔡兰芳举例到。

面对政策扶持下的充电桩市场,蔡兰芳认为:“未来,充电桩市场将会进入新的高速增长阶段,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也将持续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最全面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