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预计产值23亿!山西大同氢能产业的标杆项目签约开工!

日期:2020-09-02    来源: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02
1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同氢能产业 重塑科技 氢能燃料电池

8月30日,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同北方总部基地项目现场签约后立即开工,这是大同市实现从“煤都”向“氢都”转变的重大工程之一,是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又一生动实践,对于大同市完善氢能产业布局、深化能源转型、推动转型出雏型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向东,市政协主席郜向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尉连生,副市长荆虎,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希杰及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琦、执行副总裁胡哲等共同见证。

大同市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特别是把氢能产业作为“六新”突破的着力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硬支撑、大同转型出雏型的四梁八柱,抢占先机早布局,统筹推进规划编制、政策制定、项目建设、示范平台打造等工作,着力构建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重塑科技大同北方总部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3亿元,占地200亩,投产后预计每年实现产值23亿元。该项目以燃料电池发动机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为核心,致力于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测试于一体的国际领先的氢能燃料电池基地。整个项目分3期建设,将先后建设燃料电池系统产业化基地、燃料电池技术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研发与产业化基地。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进一步为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解决“卡脖子”问题,而且在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基础上带动产业上下游共同发展,进而实现大同市经济、社会、生态的多赢。

武宏文在开工致辞中指出,重塑科技大同北方总部基地项目是大同市第一个现场签约、现场开工的项目。该项目的落地是大同市在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打造全国一流氢能产业基地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希望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新能源领域的优秀企业关注大同、来同投资发展,不断扩大深度合作的“朋友圈”,汇聚成一支助推能源领域经济大发展的高质量队伍,助推大同率先走出转型发展新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店小二”,推动项目快速建设、快速投产,将重塑科技大同北方总部基地项目打造成大同氢能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示范项目,进一步加快打造我市新能源产业集群、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