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2日)

日期:2020-09-02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02
1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金风科技 风电项目 华能

国内头条

1、国家电投乌兰察布6GW风电基地项目征地遇阻

近期,四子王旗境内牧民向四子王旗人民政府呈交《关于600万千瓦风电征用草场问题的诉求》(下称《诉求》)。该《诉求》认为草场征用的补偿标准太低,对牧民的长远实际经济补偿和安置没有做出合理安排。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项目由国家电投察哈尔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模600万千瓦,其中,幸福子基地300万千瓦、红格尔子基地200万千瓦、大板梁子基地100万千瓦。

2、金风科技内蒙古兴安盟首套机组发运

2020年8月27日,我国首个陆地5MW级风电整机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兴安盟金风科技整机装备基地发运首套GW155-4.5MW型机组,标志着中广核兴安盟300万kW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正式进入主机交付阶段,以及我国平价大基地进入全面建设时期。

3、湖北黄冈武穴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

近日,湖北黄冈武穴风电项目W2风机基础Ⅲ区顺利浇筑完毕,项目首台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据悉,该项目位于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东北约25千米处,太白湖西侧。本项目规划装机规模5万千瓦,设计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塔筒采用钢混塔筒,轮縠高度140米,叶片长度73米,风电场与华石光伏电站共用1座110千伏升压站。

4、河南开封地区首座220kV风电场投运

8月25日,开封市兰考县220kV中广核源丰风电场顺利投运,该风电场为开封地区首座220kV风电场。据悉,源丰风电场装机容量100MW,由40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成,风电项目起于220kV源丰风电场升压站,止于220kV景文变,线路全长12.5kM,全部位于开封市兰考县境内。

5、华能安徽蒙城小涧风电31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8月30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能蒙城小涧二期风电场31台风机吊装任务全部完成。该项目共安装29台单机容量3.2兆瓦和2台单机容量3.6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是安徽电建一公司目前承建的单机容量最大、轮毂高度最高、机舱重量最重的风力发电项目。

海外头条

1、英国政府大幅下调对风电成本预测,2025年仅为燃气发电的一半

近日,英国政府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发布发电成本报告,大幅下调了对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平准化成本预测。2013年英国政府曾预测2025年投运的海上风电成本为140英镑/兆瓦时;2016年英国政府的预测下调了24%,降至107英镑/兆瓦时;而此次最新预测海上风电成本仅为57英镑/兆瓦时,又降低了47%。

2、法国领跑全球首个张力腿式浮式风电项目

日前,一款全新的浮式风电平台即将进入项目实施阶段。该平台由SBM Offshore 和 IFP Energies Nouvelles设计,采用新型的倾斜式张力腿平台。项目已经通过最终投资决策,即将在法国正式实施。项目名为Provence Grand Large(PGL),位于法国马赛港以西40km处,水深约100m,平均风速10m/s。据悉,浮式风电平台有四种常见的技术形式,即驳船式、半潜式、单柱式、张力腿式。

3、120MW!莫桑比克首个风电场项目开建

据莫桑比克国家广播电台报道,莫桑比克南部马普托省目前正在建设一座容量为120兆瓦的风电场。根据计划,该风电场将在三年内启动并运行,项目总成本约为2.8亿美元。

4、西门子将探索利用风能生产氢气

8月31日,西门子可再生能源公司(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 SA)已着眼于未来,其风电机组可能在制造氢气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该公司计划在丹麦启动一个试点项目,以测试其机器如何为氢燃料生产提供动力。该试点项目正在公司位于丹麦西部布兰德附近进行建设。它将包括一个3MW的风电机组,它将为400千瓦的电解槽提供动力,该电解槽将水中的氢原子与氧原子分开。

5、英国GIG携手法国Total集团正式进军韩国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韩国政府正式公布了计划到2030年为止实现海上风电12GW的装机目标。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开发公司(英国麦格里旗下的绿能投资企业)GIG携手法国全球领先的能源企业道达尔签订了在韩国共同开发属于项目初期阶段总计2.3GW规模的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此次的投资项目池由3个位于蔚山地区单体容量在1.5GW正在进行开发的项目和800M容量的位于全罗南道地区的两个2个项目合计共5个项目构成。

今日微语

百虑输一忘,百巧输一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