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禾望电气同华创风能诉讼案件再下一城:通辽华创判付764.2万元

日期:2020-09-0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01
1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禾望电气 通辽华创风能 海上风电 风电变流器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9月1日,禾望电气发布《关于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禾望电气与华创风能共计1.71亿元的诉讼案件有了新的进展。本次判决对象为通辽华创风能,判决通辽华创支付764.2万元货款、质保金、利息、诉讼费及保全费等费用。

据了解,禾望电气向被告华创风能及下属子公司销售风电变流器等产品,合同签订后,禾望电气依约交付货物,但华创风能及其下属子公司拖欠禾望电气部分货款及质保金不予支付。

公告称,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原告”)已分别就与沈阳华创风能有限公司、宁夏华创风能有限公司、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辽华创”或“被告”)和青岛华创风能有限公司拖欠原告合同款事项向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次诉讼涉案货款及质保金合计171,642,585.00元(人民币,下同)、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超期支付货款及质保金的利息、诉讼费及保全费;其中涉及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的货款及质保金为7,642,000.00元、利息、诉讼费及保全费。

判决被告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禾望电气预付款229.26万元;到货款229.26万元;第一批货物调试款377.70万元;第二批货物调试款201.44万元;第三批货物调试款177.66万元;第四批货物调试款7.40万元;质保金76.42万元。

同时,案件受理费70,838.00元,由被告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负担60,000.00元,原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担10,838.00元。保全费5,000.00元,由被告通辽华创风能有限公司负担,此款于本判决生效后立即交纳。

据了解,2011年7月,沈阳华创风能有限公司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进行战略重组。截止2016年11月30日,华创风能营业收入为26.81亿元,净利润亏损2.24亿元,所有者权益为-6.81亿元。2017年1月,大唐集团将82%华创风能股份在北交所挂牌转让;3月,盾安集团成功竞标。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记者了解,在风电业务方面,禾望电气专注于电网适应性研究和未来新机型研发,提出了风电机组转矩跟踪、电能质量、电网适应性、高低压穿越和海上风电等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850kW~10MW全功率变流器、1MW~6MW双馈变流器、主控电气系统以及变桨控制系统等,风电变流器是公司目前最主要的风电产品。

据披露,2020年上半年,禾望电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4亿元,同比增长437.45%,营业收入约为8.89亿元,同比增长28.19%。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