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0大新签 | 中国港湾、中国能建、三峡集团、中国电建等海外中标新签

日期:2020-08-31    来源:走出去情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3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中国电建 三峡集团 水电项目

01、水电基础局中标新加坡污水厂标段工程

近日,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收到新加坡大士(TUAS)污水处理厂C3C标段-生活污水处理模块和建筑服务设施项目基础桩基工程的中标函。

该项目施工内容包括两个生活废水处理模块的土建、结构和建筑工程。基础桩采用旋挖钻孔桩,最大桩径2200mm,共需完成2545根入岩桩的施工,桩基施工工期为16个月。

项目的中标对公司在项目开拓和树立基础品牌价值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02、中国能建签署菲律宾大坝采购项目

8月25日,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菲律宾卡利瓦大坝项目双护盾硬岩掘进机TBM设备采购合同,预计2021年8月投入使用。

卡利瓦大坝项目被誉为菲律宾“新百年水源”工程,广西工程局主要承建长达21.669公里的引水隧洞,双护盾硬岩掘进机TBM施工将大幅提升工程建设速度,为尽早解决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生产生活用水困难,改善当地内河道和湖泊生态及水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03、中国六冶签署刚果金铜钴矿项目二标段

8月24日,六冶公司与华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隆重举行了“刚果(金)SICOMINES铜钴矿项目二期工程施工第2标段合同签约仪式”。六冶海外工程公司负责人出席仪式并签署合同。

SICOMINES铜钴矿位于刚果(金)卢阿拉巴省科卢韦齐市,是世界级特大铜钴矿山。刚果(金)SICOMINES铜钴矿项目二期工程施工第2标段规模及结构形式以湿法冶炼的安装工程为主,合同总造价约2959.87万美元。

04、中国能建中标孟加拉风电项目

8月21日,中国能建云南院收到中标通知书,中标孟加拉国科巴66兆瓦风电场132千伏送出线路及对侧升压站扩建EPC总承包工程,实现境外总承包项目业务零的突破。

孟加拉科巴66兆瓦风电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孟加拉国首座大型风力发电场。

05、中国港湾签署波哥大地铁设计合同

哥伦比亚时间8月21日下午,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公司与WSP哥伦比亚公司正式签订了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总体设计合同。

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设计合同的启动日期为2020年8月28日,WSP哥伦比亚公司将整合WSP加拿大公司和WSP英国公司等全球优质资源,为项目提供土建、机电、轨道系统设计服务,并作为总体设计方整合信号设计方及车辆设计方设计成果,全面负责项目设计方案的审核、报批工作。

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运营标准为GOA4全自动无人驾驶,要求采用全BIM正向设计,需对轨道系统RAMS进行详细分解及分析,代表了目前国际同类型轨道项目中的较高标准。

06、中国土木签署巴基斯坦机场跑道项目

8月24日,由中国土木牵头组成的联营体与巴基斯坦民航局正式签署阿拉玛-伊克巴尔国际机场主跑道(18L-36R)升级改造项目施工合同,标志着中国土木成功进入巴基斯坦民用航空基础设施领域。

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主要工程内容包括翻新改造混凝土主跑道和连接道,以及排水沟和航电系统的升级改造。

07、三峡集团签署马达加斯加水电项目

日前,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与马达加斯加能源水力和燃料部正式签署了马达加斯加安布迪鲁卡56兆瓦水电优先项目EPC合同。

安布迪鲁卡水电站项目是当地优先开发的清洁能源项目,项目由水电站枢纽工程和输变电线路工程两部分组成,采用EPC模式建设。电站总装机容量56兆瓦,预估年发电量为3.2亿千瓦时。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枢纽工程、送出线路及沿线部分地区农村电气化等。

安布迪鲁卡水电站项目属于马达加斯加2019-2023五年规划优先发展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建成后能缓解该国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也能进一步构筑220千伏国家主干网。

该项目是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进入马达加斯加市场以来签署的第一个项目。马达加斯加水力资源丰富,开发前景广阔,安布迪鲁卡水电项目合同的成功签署,为中水电公司在当地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08、中国港湾签署坦桑码头扩建项目

8月20日,中国港湾成功签署坦桑尼亚坦噶港二期码头改扩建项目合同。

该项目业主为坦桑尼亚港务局,工期22个月。项目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升级改造港区现有1、2号泊位、新建7200平方米重集装箱堆场及码头堆场配套供水、供电、消防、排水管网等。

09、中国能建中标尼日利亚燃机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收到中标通知书,中标尼日利亚OMOKU燃机项目。

该工程位于尼日利亚河流州,建设规模252兆瓦,为2台GE 9E燃气轮机。项目属于尼日利亚2004年提出的政府快车道投资项目,因多方原因至今尚未完工。此次,湖南火电与尼日利亚当地INCOME ELECTRIX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承接该项目,重启工程建设,助力尼日利亚能源建设与发展。

10、中国电建中标加蓬饮用水工程

8月24日,水电十六局收到加蓬能源和水利资源部颁发的授标函,宣布水电十六局中标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市及其附属市镇奥文多和恩图姆市饮用水配网翻新工程(1#合同:标段1、2、3)。

项目合同金额133亿中非法郎,资金来源于非洲开发银行(BAD)和非洲共同成长基金(AGTF),项目工期30个月。

该项目位于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市及其附属市镇奥文多和恩图姆市,施工主要内容包括长约160公里的饮用水管槽开挖、管网翻新、结构物修建及路面修复工作。

据悉,该区域现有供水网设施陈旧,损坏严重,项目完工后将极大地改善当地的饮用水条件。该项目是水电十六局在加蓬首次中标水务领域现汇项目,也是继加蓬KO51公路项目结束后,再次中标加蓬新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