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8月24日-8月28日】

日期:2020-08-29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储能电池 新能源装备产业

国内头条

1、云南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官网针对此前发布的《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进行批复,该《措施》表示,从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做优做强等三个方面,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16条政策措施。

2、2020年北京新能源物流车运营补贴出炉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印发《2020 年北京市新能源轻型货车运营激励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对北京市新能源轻型货车运营激励范围、激励标准、资金申领程序和时间等相关事项。北京市发布的这一政策方案,或将激励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3、国家能源集团签订内蒙古200万千瓦风光储项目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与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人民政府签订200万千瓦新能源开发协议。该协议为风光储+设施农业新能源综合示范基地项目,主要包括120万千瓦风电项目、80万千瓦光伏项目,配置20万千瓦容量的储能设备及1座智慧型新能源集控中心。

4、江苏昆山建成世界单体容量最大电网侧储能电站

近日,由平高集团投资兴建的世界单体容量最大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江苏昆山储能电站一次性倒送电成功。昆山储能电站建设规模为110.88MW/193.6MWh,总占地面积31.4亩,共配置88组预制舱式储能电池,每套储能电池舱容量为1.26MW/2.2MWh。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方案,以4回35kV线路接入220kV昆山变35kV侧。

5、湖南省首次开展移动储能车商业应用

8月23日23时,在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光伏项目并网现场,一辆崭新的移动锂电储能电源车正替代柴油发电车参与电网带电作业。这是移动储能车在湖南省首次开展商业应用。

6、净利超19亿元!宁德时代上半年财报出炉!

8月26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88.29亿元,同比下降7.08%;实现净利润19.37亿元,同比下降7.86%。

7、全球首列机场捷运自动驾驶+储能式有轨电车下线

8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列应用于机场捷运系统、可自动驾驶的储能式有轨电车在中车株机公司下线。这款储能式有轨电车采用 7 模块编组,由高能量型超级电容供电,充电 30 秒能跑 5 公里,最高时速 70 公里,最大载客量 500 人,将运行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国际头条

8、英国门迪储能项目进入冷调试阶段

8月25日,由中国华能控股开发的欧洲最大储能项目——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开始冷态调试,这标志着项目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计划于年底投入商业运行。项目位于英国威尔特郡门迪镇附近,规划装机容量99.8兆瓦,主要设备由中国企业制造和集成,采用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池技术,国产率超过80%。

9、美国储能协会发布2030年储能部署愿景目标

美国储能协会(ESA)日前发布了一项愿景目标,即到2030年采用各种储能技术在美国部署装机容量为100GW储能系统,并更新替换了之前设定的2025年实现部署35GW储能系统的目标。

10、Powin Energy公司将在德克萨斯州部署200MW储能项目

Powin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将在德克萨斯州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200MW电池储能项目,采用了三菱日立电力系统(MHPS)开发的定制磷酸铁锂(LFP)电池解决方案。这个2MW/8MWh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帮助该公司确定其在能源过型中的下一步工作以及了解电池储能系统发挥的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