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飓风导致墨西哥湾岸外石油生产关闭 油价涨至5个月最高

日期:2020-08-27    来源:联合早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7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价格 布伦特原油 原油产量

《联合早报》8月27日报道:油价虽上涨,对冠病的担忧却限制了涨势。疫情冲击了燃油需求,欧洲和亚洲都出现了再次感染冠病的案例,让人们担忧。

由于美国飓风导致墨西哥湾的岸外石油生产关闭,油价上涨到五个月的最高水平。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价格周三(26日)接近每桶46美元,周二闭市价45.86美元是五个月来的最高闭市价。

在飓风劳拉(Laura)影响下,美国生产商关闭了墨西哥湾大部分的岸外石油生产。此外,投资者对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感到乐观。不过对冠病大流行的担忧则限制了油价的涨势。疫情冲击了燃油需求,欧洲和亚洲都出现了再次感染冠病的案例,让人们担忧。

期货交易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说:“飓风对油价的影响在短期内是看涨的,但如果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海地区的破坏,导致对燃油需求下滑,那这个积极效应可能是短暂的。”

美国生产商周二撤离了310座海上设施,关闭了每天156万桶的原油产量,占墨西哥湾海上产量的84%,接近15年前卡特里娜飓风时候的90%停产,这也相当于美国17%的产量。

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目前市场正在对近期可能出现灾难性原油短缺的情况进行定价。

此外,美国和中国的高级官员重申了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有可能促进全球两个最大石油消费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对油价是利好因素。

美国石油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超过上周预期。

Rystad Energy原油市场研究主管通豪根(Bjornar Tonhaugen)说,飓风会限制这周的原油供应,但是市场不久后会聚焦最大的“飓风”——冠病疫情。

需求担忧仍给油市带来下行压力。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跌至逾六年低点,家庭对就业市场和收入感到担忧,令外界对美国经济从冠病衰退中复苏的可持续性产生怀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