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云“油”海外从“缅”开始中国石油启动海外“云开放”项目

日期:2020-08-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超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6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缅油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中国石油

8月25日,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云开放”活动正式启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石油创新开放日活动形式,积极应用信息化手段,以“一脉相连,共赢未来”为主题,“云游览”缅甸大美风光,“云连线”中缅油气管道项目现场,“云讲述”防疫抗疫感人故事,“云展现”中国石油融入当地、发展当地的务实行动。

中缅油气管道是中国石油在缅甸最大的投资项目,包括中缅原油管道、中缅天然气管道和马德岛配套原油码头工程。截至今年 6月份,原油管道累计输送原油3312万吨,天然气管道累计输送天然气330亿立方米,原油码头首站马德岛从昔日的原始小岛发展为30万吨级大型现代化原油港口。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已成为“一带一路”在缅甸的先导示范项目和中缅两国经贸合作的典范。

中缅油气管道的成功建设与高效运营正是中国石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油气建设,深化国际油气合作,坚持“以作为彰显价值,以责任赢得信任,以开放促进沟通”的一个缩影。

中缅油气管道是我国第四大能源进口通道,中缅油气管道的建成投运标志着中国东北、西北、西南和海上四大油气进口通道的布局已基本成型,不但为我国油气进口多元化格局提供了西南新路径,更为重要的是开辟了缅甸油气进出口新通道,有效缓解当地能源不足。中缅油气管道是中国在缅投资最大的国际化大型能源合作项目,也是缅甸境内重要的能源动脉和能源基础设施。

作为一家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中国石油始终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和全球同行的优选合作伙伴。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凭借着先进技术和可靠服务,为60多个国家提供工程技术支持,为78个国家和地区供应石油物资装备。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中国石油累计上缴税费超过60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超过近10万个长期就业机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和发展涵盖了所有项目所在国,直接受益人数达300多万人,实现了与相关国家、合作伙伴及当地社区的互利共赢。

十年来,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在缅持续累计投入公益资金,实施社会经济援助项目280多项,涵盖了医疗卫生、教育、供水供电、道路、通信、灾害救助等多个领域。有近2万名缅甸青少年的就学环境得到了改善,近120万人获得了更加便利可靠的医疗服务,管道沿线村庄实现了24小时供电和安全清洁饮水。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疫情期间,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多次向缅甸电力和能源部、缅甸宣传部、缅甸油气公司以及当地各级政府、村镇社区、孤儿院、敬老院、寺院等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助力胞波抗疫。在中缅油气管道项目质量安全处处长王广辉看来,疫情期间中缅两国企业和人民互相帮助,携手抗疫,正是在以实际行动,让中缅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徐文荣表示,“本次‘云开放’,是中国石油在当前形势下加强沟通、增进了解的又一次创新和尝试,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让更多的各国民众走进中国石油、了解中国石油。我们愿与各国政府、合作伙伴、各界朋友一起,积极推动油气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努力打造油气合作利益共同体,共同创造能源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接下来,中国石油还会陆续上线在中东、在非洲、在美洲、在中亚、在俄罗斯等地区的“云开放”活动,将带领更多观众通过国内和海外社交媒体全过程、全视角、近距离走进中国石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