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14款氢能车型入第9批目录,系统额定功率最高120kW!共计208MW!陕西宝鸡市废止集中式和分散式风电项目!

日期:2020-08-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8/25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煤矿企业 分散式风电项目 中国石油

今日能源热点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14款氢能车型入第9批目录,系统额定功率最高120kW!

8月24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9批)》。本批次推荐目录中,共有12家车企14款燃料电池车型上榜。其中,推荐目录有两大亮点:一是北京亿华通配套福田牌12米燃料电池客车,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高达120kW,峰值功率高达186kW!这是迄今为止入推荐目录车型系统最高功率记录;二是重庆明天氢能、金华氢途科技、大同华熵、英博路普能源等4家公司作为燃料电池系统配套商,首次进入推荐目录。

2、共计208MW!陕西宝鸡市废止集中式和分散式风电项目

8月24日,宝鸡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宝鸡市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公示》,本次公示了宝鸡市废止项目和续建项目,废止集中式风电项目和分散式风电项目共9项(208MW),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3个,建设规模合计为150MW,分散式风电项目6个,建设规模合计为58MW。

3、《贵州省煤矿企业规范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印发

8月24日,贵州省能源局、煤矿安全监察局制定了《贵州省煤矿企业规范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要求,煤矿企业应按规定设置符合规定要求的安全、生产技术等内部管理机构,配置满足安全生产经营需要的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且所有安全生产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均应为专职人员,严禁在其他集团公司或煤矿兼职。

4、中国核电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24日上午,中国核电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AP”)举行新一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助推中国核电高质量发展。根据协议,未来十年,双方将紧密合作,加快SAP最新数字化技术与核电业务的深度融合,支撑中国核电在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的持续创新,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智能核电”。

5、世界单体容量最大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一次性倒送电成功

近日,由平高集团投资兴建的世界单体容量最大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江苏昆山储能电站一次性倒送电成功。该电站整体设计技术领先,设备科技含量高,性能优良,多项高端技术填补国内电网侧空白。

6、中国石油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刷新巴彦河套区块多项纪录

8月21日,临华1X井固井任务顺利完成。这口井刷新了华北油田巴彦河套区块井深最深、井底温度最高、尾管封固段最长等多项纪录。

7、重磅!又一家光伏材料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

8月24日,金刚石线企业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响开市祥钟,成功登陆创业板。美畅股份微米级金刚线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陕西省重大工程项目,目前已实现年产2400万公里微米级电镀金刚线的产能布局。2018年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成为陕西省首家制造业独角兽企业。

8、底价2.4亿元!河南3家煤矿拟转让296万吨/年煤炭产能指标

8月24日,记者从河南中原产权交易网站获悉,河南省3家煤矿合计296万吨/年煤炭产能指标交易拟公开转让,转让底价为23976万元,预挂牌日期为8月20日至9月3日。

9、史上最大海上风电阵列海缆订单花落DEME

近期,比利时海工巨头DEME Offshore签订了史上最大一份海风场内海缆合同,海缆总长度达到650公里。全球最大海上风场英国Dogger Bank分三期,每期1.2GW,总计3.6GW,本次合同范围是给一期和二期总共2.4GW风场提供场内海缆。这次订单包括设计、采购、建造和施工66kV海底电缆,预估合同价值在1.5到3亿美元之间,将从2021年开始生产。

10、叙利亚一天然气管道爆炸,造成全国大范围停电!

叙利亚一条为电站供气的天然气管道8月24日发生爆炸并起火,造成全国大范围停电。当天黎明时分,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部杜迈尔镇和阿德拉镇之间一处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并导致全国大范围停电。爆炸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灭火,并对受损管道进行维修。叙利亚电力部长祖海尔·哈尔布特里说,这是同一地区天然气管道发生的第六次爆炸。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